网事如歌·青岛故事:半挂车在双元路发生自燃 公交司机伸援手(图)

2016-08-08 15:06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8月6日上午,一辆半挂车行驶至双元路时,车头突然起火。司机张先生正在着急时,三名公交司机伸出了援手,他们拿起随车灭火器灭完火,来不及留下姓名便匆匆恢复运营。直至张先生致电车队致谢,大家才知道三人做了好事。

  8月6日上午10时许,王洪刚驾驶的919路公交车行驶至港东车站附近时,他发现前方路段特别拥堵,只见一辆半挂车车头位置冒出黑烟。王洪刚赶紧刹车拉起手刹,向车上乘客说明情况后提着车上的两个灭火器冲了过去。就在这时,两辆913路公交车也正巧路过,司机方刚和刘元林也提着灭火器赶了过去。大约三四分钟后,火势被扑灭,为了不耽误车上乘客时间,三名司机又重新投入运营。

  当天上午,车主张先生处理完意外后,致电车队向三名热心司机致谢。据张先生介绍,他是临沂人,事发时正要驾车去配货,可天气炎热,发动机温度过高突然自燃,他赶紧用随车的两个小干粉灭火器灭火,可是火势太大没能控制住,正当他焦头烂额准备拨打119求救时,三名公交司机冲过来帮他把火扑灭了。

  张先生还没来得及致谢,三名司机急匆匆地驾车离开了。据张先生介绍,由于扑救及时,车损并不是十分严重,目前车厢正在维修,着火位置距离油箱不是很远,若不及时控制火势,后果不堪设想。(记者 刘卓毅)

   [编辑: 宗瑞琪]

相关专题:网事如歌·青岛故事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