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食药监所对煮花生毛豆等制售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2016-08-08 12:4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8日消息  针对日前有媒体曝光煮花生含有甲醛的报道,近日,中韩食药监所近期对辖区内农贸市场、早市及小食品店的煮花生、毛豆等制售食品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集贸市场、商场超市、食品店为重点区域,以制售熟花生等食品的炒货经营店、小摊贩为重点对象进行摸底排查,执法人员监督食品经营者依照许可经营范围从事食品经营活动,严查食品经营者经营无合法来源的熟制花生类食品,严禁非法添加和使用食品添加剂,确保不留监管死角。

  同时,此次行动还加大抽检频次,扩大抽检范围。为切实维护食品消费安全,中韩食药监所针对煮花生、毛豆等进行了专项抽检,加强了早市、农贸市场的快检工作,同时对夏季流通量比较大的食品进行了生产和销售过程中的抽样检验,确保抽检快检全面到位。

  据中韩食药监所所长牛绍辉介绍,此次行动还扩大对合法使用食品添加剂的宣传。在巡查过程中给食品店下发禁止非法购买使用食品添加剂的宣传单。同时在农贸市场、早市入口处设立宣传栏,张贴宣传材料。在主干道、商场超市人流密集处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材料。

  文 王君莉 通讯员 孙培格 实习生 刘政扬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