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人才强强聚集 聚变金家岭金融区

2016金家岭金融区金融人才(上实杯)篮球精英赛圆满闭幕

2016-08-18 09:35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6年8月17日晚,由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上实发展青岛公司承办的2016金家岭金融区金融人才(上实杯)篮球精英赛在上实中心球场落下帷幕。本次“上实杯”金家岭篮球精英赛,向外界展示了金家岭金融区企业和金融人才奋发拼搏,勇争第一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了金家岭金融、人才两相聚集的大好局势,展示出青岛金融业发展的生机和活力。

  



  



  据悉,本次篮球赛共有32家公司和金融机构报名参赛,历经22天激烈角逐,最终招商证券代表队夺得冠军,上实发展代表队、建设银行代表队依次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理委员会的领导们亲临比赛现场观看比赛,并在颁奖仪式上为球队和个人颁发了奖杯;除此之外,出席本届篮球赛决赛及闭幕式的还有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证监局、青岛篮协的领导。至此,汇集了32家金融机构代表队、历时22天比赛与交流的金融人才篮球盛会告一段落。

  



  



  



  



  自2014年2月,国务院批复同意青岛成为国家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后,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的建设便进入快车道。2016上半年,青岛金家岭金融区实现金融业增加值35.02亿元,同比增长16%,实现金融业税收23.57亿元,增长16.9%。目前,累计落户金融机构及类金融企业440家,涵盖20类金融业态,累计投入使用金融楼宇面积达到480万平方米。引进了青岛银行、中路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海尔消费金融公司等11家大型独立法人金融机构,占全市的70%以上。作为青岛国家财富管理金融改革试验区的核心区,金家岭金融区承载着国家财富管理改革创新的历史使命,以规划为先导,在梯次发展中做高做远,彰显着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本土优势,构建集金融办公、高端商务、休闲生活、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金融集聚区。

  



  



  作为片区旗舰典范力作,上实中心基于金家岭发展战略机遇,于青岛国际啤酒城沃土,倾心打造绿色、科技、地标性的现代金融城区,5A甲级写字楼群、超5星级酒店、一站式购物中心、城市文化休闲广场,汇聚起金融总部集群和行业翘楚,让啤酒城蝶变为青岛的“金融中心、娱乐中心、文化中心和体育中心”。截至2016年7月已有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中国民生银行青岛分行、青岛基金中心、青岛软交所、城投金控等大型金融总部入驻上实中心。

  



  “上实不是单纯卖房子的地产商,是城市最优秀资源的集成商,让城市客厅不仅要‘好看’还要更‘好客’。”上实发展青岛公司相关负责人如此表述。上实中心作为区域金融中心代表,更具有体育、文化、娱乐功能,打造青岛的“陆家嘴、新天地、时代广场”这宏伟蓝图,业已成为上实中心越来越清晰的属性,这一切也将为这座城市注入全新血液。

  据悉,目前青岛已成为山东首个存贷款双过万亿元、证券机构代理交易额超过2万亿元、保费收入突破200亿元的城市。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36家,金融机构总数达到210家,其中外资金融机构达到32家,跨境人民币业务覆盖全球五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金融外向度位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