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帮扶贫困生150多人次 9镇街19人参加高考

2016-08-18 14: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孙澳丽

  今年莱西市教体局采取考前减压助力,引导贫困学生积极应考;考中贴心服务,营造良好考试服务环境;考后志愿指导,帮助贫困学生填好志愿等措施,创新“微式帮扶”助力“教育脱贫”。

  今年,莱西市教体局认真调研,及时了解贫困家庭子女的学习状况及心理状态,结对帮扶,做好考前心理辅导。中高考期间,开展调研活动10余次,精确帮扶贫困学生150多人次。在莱西二中举办了“青年之声12355助力高考”活动,进行高考心理辅导教育,让学生培养良好的考试心理环境。

  积极组织教师参与“青年之声 志愿服务智力中高考”活动。中高考期间,在全市各考点,主动为考生及家长准备了候考避暑场地,提供矿泉水、避暑药物等志愿服务,同时热心解答考试各种问题,共计发放考试指南800多本,解答疑问160多条,从细微之处帮助贫困学生做好考试准备。

  精准摸底,对2016年贫困户子女参加高考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建档,共摸排9个镇街的19名贫困生参加高考;精准指导,通过基层走亲“一对一”入户指导、召开志愿填报专题讲座“集中式”辅导等方式,给予贫困学生及家长有针对性的分析和指导,确保了录取精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贫困学生 高考 莱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