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下月严查教师有偿补课 对违规行为零容忍

2016-08-19 07:20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做好庆祝2016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到,今年9月在全省教职工中深入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通过座谈会、主题演讲、征文、宣誓等多种形式,组织教师深入学习职业道德规范以及相关政策文件,组织中小学教师全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治培训专题课程以及选学中华传统文化、教师艺术修养等课程,引导教师自觉将师德规范转化为稳定的内在信念和行为品质,提高师德践行能力。同时,强化监督查处,全面开展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自查和专项治理工作,对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引导教师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从严约束执教行为,打造风清气正、崇德向善的良好育人环境。

  据了解,我市此前也出台了《治理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若干规定》,规定中提到全市中小学教师从事有偿补课的,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记过、降低专业技术职务等级、撤销专业技术职务或者行政职务、开除或者解除聘用合同的相应处分,同时对有偿补课监管不严的学校给予处罚。通过设立有偿补课举报电话、有偿补课举报信箱、签订自觉抵制有偿补课责任书、委托第三方定期对有偿补课情况进行监测等来防止有偿补课行为的发生。

  (记者 王世锋)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