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游客带陶瓷刀具准备乘车 在长途站被拦下

2016-08-19 07:45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来自北京的王女士日前带上朋友送的陶瓷刀具准备乘车返回,没想到在长途站乘车时被拦下了。

  青岛汽车东站安检人员通过监视器发现一个行李箱中有两把类似尖刀形状的物品,于是立刻叫住箱子的主人王女士并要求开箱检查。王女士告知,她和家人从北京来游玩,临走时朋友送了一套工艺品瓷刀作为礼物,没开刃切不了东西也划不伤人。在安检人员的一再坚持下,王女士不情愿地打开了箱子。只见礼盒中有两把瓷刀长近30厘米,还有一个刮皮器。工作人员表示,刀刃为瓷制并且没有开刃,但是刀锋的厚度也只有1毫米多,因此从刀具的长度以及刀尖角度来判断,属于管制刀具范畴,不能带上车。

  车站安检人员告诉记者,管制刀具并不是单纯以锋利程度为标准,长度、材质、刀尖角度都是判定标准,如王女士的瓷刀具有刀柄,刀尖角度小于60度,综合判定已经属于管制刀具中的匕首类。还有各种太极剑等工艺品虽然不开刃、刀尖圆钝,但是长度上超标,不能随身携带但可以办理托运。

  (记者 吴帅 通讯员 李男)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陶瓷刀具 长途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