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半男孩被车轧倒 家长听到商场广播才知道

2016-08-19 08:0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宝贝,日常生活中孩子的一点跌打损伤,都会让家长心疼不已,而在8月17日下午3点30分左右,位于城阳区崇阳路上的城阳国货门口,却发生了一起任何人都不愿看到的惨剧——一辆银白色别克车轧倒了一位年仅三岁半的小男孩,而事发之初,小男孩的家长并不在孩子身边,在商场通过广播找到小男孩的家人后,孩子的家人试了试孩子的呼吸后便晕倒在地……

  年仅三岁半男孩命殒车轮下

  8月18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了位于城阳区崇阳路上的城阳国货门口,事发地看起来和平时没有不同,也许只有路口中间的一堆沙子,还能让路过的人感到一丝疑惑:怎么这里会有一堆沙子?而在附近看车的袁先生,却一直抹不去当时他看到的那么一幕——一个年纪很小的男孩,侧躺在撒沙的位置,他的身下一片血迹……

  袁先生说事情发生在8月17日下午3点30分左右,可能看到当时事发经过的人并不多,而他因为工作地点紧靠事发地,所以他算是较早看到事发现场的人,“太惨了,孩子可惜了……”袁先生叹息道。

  当看到现场孩子的惨状后,袁先生说自己不会忘记那一幕,“那辆车是一辆银白色的别克车,车距离孩子有一段距离,不忍心多看,孩子那么小。”袁先生说道,“有人说孩子当时蹲在那里上厕所,所以司机没有看到,我听说孩子是从停车场上车跟车之间的空隙跑出来,然后被车给轧了。”

  袁先生一边说着,还一边向记者比画着孩子被轧过的部位,“真是让人看了难受,我在网上看到说被轧的是个小女孩,其实是个小男孩,今年三岁半了。”袁先生说道。

  司机下车拍着腿说“这可怎么了得”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当时车辆距离孩子已经有一段距离,“我听商场的保安说,当时车主好像根本不知道自己轧了人,车辆已经开出一段距离,马上要走过路边花坛到崇阳路了。”目击者朱先生说道,“后来商场的保安去把那辆车拦下了,当时司机下了车还问‘什么时候轧了人’,而当他下了车,看到车后地上的小男孩,他拍着腿一直说‘这可怎么了得’,难道司机当时没有感到异常吗?如果他能早觉察到异常,孩子可能不会……”

  而记者随后也从国货处了解到,当时确实有保安去拦住了车辆,“这位保安现在已经下班了,从我们了解的情况看,当时他确实去拦下了那辆车,但是具体的事发经过,我们这边也不太清楚。”工作人员马女士向记者说道。

  而悲剧发生后,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也有不少市民拍了照片发到了网上,而记者也在网上搜到了这些照片,现场的情况让记者不忍心多看。

  商场通过广播找孩子家人

  而事情发生之初,孩子的家长不在旁边,周围的人也都不认识这个孩子,孩子的家人去哪了呢?“当时找不到孩子家长,有人就联系了国货的服务台,希望通过广播,能尽快找到孩子的家人。”袁先生介绍说,“过了一会两个女的跑过来了,我们后来才知道她们一个是孩子的妈妈,一个是孩子的小姨。看到孩子的第一眼,哭声已经传出来了,当时她们想去动孩子,但是周围人看到孩子伤得很重,没让她们动,后来她们用手指试了试孩子的呼吸,当知道孩子可能已经没救了的时候,就一下子晕倒了。”

  “事情发生后,我们也确实通过广播,把孩子的特征、穿着,以及孩子所在的位置,在广播上进行了播放 ,孩子的家人听到后,才知道孩子出事了。”商场工作人员马女士说道。

  “当时听孩子的妈妈哭着说,她找不到孩子了,就在商场里面找,可能就在那个时候,孩子在门口已经出事了……”目击者刘先生说道,“如果司机能看到孩子后紧急避让,或者如果家长一直都在孩子身边,也许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

  孩子因头部受伤严重而死亡

  在孩子的家长到达不久,交警和急救人员也到了现场,“当时120的人到了以后,现场看了看孩子的情况,说是已经不行了。”朱先生说道,“孩子那么小,身下的血那么多,而且……唉,看样子是真不行了。”

  “当时孩子一动不动,看起来不像是能抢救过来的。孩子的家长一直哭,求着急救人员救救自己的孩子,看着心里很难受。”刘先生说道。

  记者随后也联系到城阳区人民医院 ,工作人员在了解完相关情况后告诉记者说:“当时是我们医院的急救车到的现场,急救人员介绍说,当时孩子已经没有呼吸、脉搏等生命体征,而且瞳孔也放大了。后来应家长的要求,急救人员将孩子送到了我们医院,在送来的路上,急救人员已经在尽力尝试抢救。在孩子被送到急诊之后,我们的医生也用尽了能用的办法,但是也没能挽救孩子的生命。孩子的伤情很严重,死亡的主要原因是头部的伤情。”

  已进行司法鉴定,警方正处理

  记者随后也来到了城阳区人民医院太平间,尝试找到孩子的家人,但是不巧的是,孩子的家长刚刚离开,“孩子家人刚走没一会儿。”太平间工作人员说道,“昨天下午送来的时候,孩子的妈妈就哭着说不想活了,我们看了心里也挺难受,也不敢问是怎么回事 。”

  “今天一早,孩子的家人又过来了,说要再看看孩子,在外面哭了很长时间。今天下午过来,是孩子家长带着法医来做司法鉴定,做完鉴定以后他们就走了。”太平间工作人员介绍说,“听孩子的家人说,做完司法鉴定就等着警方的处理了。”

  记者从现场目击者了解到,当时有围观的市民认识司机,说他是城阳区后桃林社区的居民,记者随后又来到后桃林社区,但是问了一圈居民都说不知道这件事情,所以记者也无法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

  最后,记者联系到交警城阳大队,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处理此事,稍后会有相关的情况介绍,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张林盛(图片由网友提供)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男孩 被车轧倒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