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7周婴儿仅2斤4两 后续大笔治疗费用盼帮忙

2016-08-19 10: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市立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的早产婴儿。



  文/半岛记者 李晓哲 实习生杨晓卫

  图/半岛记者 孟达 实习生 任建林 

  孩子出生本来是件幸福的事情,但对于平度的代修身来说,妻子生产经历了各种磨难,孩子早产带来的种种后遗症,以及治疗费用的巨大压力,让他怎么也笑不出来。半个月前,本来还有7周才出生的孩子不得不剖腹产,因为他的妻子患上了妊高症,术后刀口至今没有长死;而孩子因为早产,出生时才2斤4两,心脏都还没长完全,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要过一道道关卡。 

  孩子一直在重症监护室

  8月18日上午,在青岛市市立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病房外,26岁的代修身显得很憔悴,刚当上父亲的他正一筹莫展。代修身告诉记者,“7月28日下午3点半,小世轩来到这个世界,体重只有1200多克。孩子一直不好,他的心脏还没有长好,可能呼吸也有点问题,还有点贫血。”虽然家境并不富裕,但他们一家还是决定无论花多少钱都要保住这个小生命。

  代修身的妻子陈晓玲患有严重的妊高症,在怀孕33周时情况恶化,在青岛市市立医院通过剖腹产生下儿子,早产了7周,从出生到现在的20多天里,小世轩一直住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代修身说,从儿子出生到现在,他们父子俩只见过一面。医生告诉他儿子现在体重已经长到三斤二两了,但还是不能抱回家。因为在母亲体内发育得不好,再加上早产,小世轩日前还出现了血气不足的情况,现在需要输血,所以他早早到医院来准备签字缴费。

  妈妈也正经历着大磨难

  “如果这个孩子保不住,以后我爱人也不能生孩子了。”代修身和妻子结婚两年了,怀上世轩后,一家人都非常开心。但怀孕5个月时陈晓玲检查出患有妊高症,他们没想到这个后果如此严重,还是在幸福中期盼孩子的降临。代修身回忆说:“本来以为手术后就没事儿了,但大人出现了后期并发症,心脏跟肾都衰竭了,血小板减少,肺部栓塞把大动脉堵死了,那天晚上抢救了一夜,终于把大人抢救回来了。”

  由于需要溶栓治疗,刀口难以愈合,第一次拆线时陈晓玲的刀口全裂开了,又做了二次缝合,之后不敢拆线。住在医院里打针观察了几天,代修身的妻子先回到了老家平度市白沙河街道办事处南沙岭村休养。“其实刀口还没有完全长好,但是为了省下钱来给孩子治疗,我对象就先回去了。妻子因为怀孕时蛋白流失,导致身体浮肿,开始在医院里吃药控制,可回家之后又犯了病,蛋白药物都太贵,现在就每天吃个鸡蛋希望能缓解。”

  长大还要迈过重重难关

  市立医院医生王彩霞介绍说,“早产儿要存活下来需要过很多关,中间的过程非常复杂。首先是呼吸关,这个孩子患有呼吸窘迫综合征,我们的肺跟气球一样,他的肺里是有水的,肺打不开就不能喘气。还有感染关,妈妈是妊高症,孩子又是早产,所以很容易出现感染,感染之后可能造成全身各个脏器的损伤,脑部、心脏都可能损伤,贫血也可能发生等等。”王彩霞说,后期孩子还要过好多关,一般在医院养到这个孩子自己吃奶能长体重就可以交给家长,但这个孩子体重还不够。

  代修身是一名普通的工人,每月工资3000元左右。妻子自从怀孕后身体不好,就辞职在家待产。到目前为止,妻子和儿子的治疗费用差不多花了9万多。现在小世轩每天的花费少则一两千,多则三四千,他的妻子也需要吃药。代修身说,现在亲戚朋友都借遍了,家里正在卖果树,200块钱一棵。“妻子的这种病以后不可能再继续生育,所以现在要全力以赴抢救这个孩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早产 婴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