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占道经营被清理 喊来"亲友团"阻挠执法

2016-08-19 14: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李伟豪 报道

  本报讯 8月17日一大早,一段名为“胶西城管打孕妇”的视频被上传至优酷,并在微信朋友圈传播,视频显示一部分民众阻碍执法,并有人欲上前殴打执法队员,并未出现执法队员动手和所谓的“打孕妇”,随后记者驱车赶往胶州市胶西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了解情况。据了解,当事人李某和妻子(视频中的孕妇)刘某在胶西镇陈家屯市场遇见执法队员清理占道经营,当即辱骂执法队员,双方发生口角后,李某夫妇打电话叫来亲属及朋友,阻挠执法并试图殴打执法队员,随后民警赶到现场。经双方证实,整个过程执法队员均未动手,但刘某在辱骂过程中怒扇民警耳光。目前,寻衅滋事的李某夫妇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

  “16日下午5点左右,我们来到胶西镇陈家屯市场附近,对占道经营的摊位进行清理。”胶西执法中队副中队长刘好全告诉记者,执法队员在执法过程中突然发现一对青年男女用手机对着他们录视频,并嘴里骂骂咧咧,执法队员上前询问时双方发生口角,年轻夫妇当街大声谩骂执法队员,并打电话叫来亲朋好友近十人,围堵执法队员和车辆,其中被叫过来的一名黑衣男子满口脏话,并欲上前殴打执法队员。记者在当天的执法记录视频中看到,当时场面非常混乱,部分民众正在辱骂执法队员,其中一名黑衣男子跃跃欲试,几次上前拉扯执法队员。随后,记者又打开朋友圈传播的那段视频同样发现,整个过程均未见执法队员动手。

  视频显示,不久辖区民警赶到现场,但李某夫妇及其“亲友团”仍继续谩骂推搡执法队员,但之后的一幕让全场人震惊,李某的妻子刘某挥手给了正在处理纠纷的民警一记耳光,随后胶西综合执法中队队长等其他人员赶到现场控制局面,李某夫妇等人趁乱离开现场。

  17日中午,记者在胶州市胶西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见到了李某的表哥宋先生,据宋先生介绍,他被表弟李某打电话叫过去,对之前发生的事情并不知晓,但双方均未动手,也不存在视频中所说的“城管打孕妇”一事。“我开始以为我表弟他们被欺负了,就赶紧跑了过去。”宋先生告诉记者,当天过去的近10人均为李某的亲戚和朋友,黑衣男子为其表弟李某的干兄弟,目前,他们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将找到表弟和表弟媳妇对他们进行批评教育。“关于视频被传到网上去,又说城管打孕妇,我们真不知道这回事。”宋先生表示,视频不是他们传到网上的。

  记者从辖区派出所了解到,目前正在对该事件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