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海大获大奖

2016-08-24 07:03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近日,第五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在江苏科技大学举行,全国36所院校的800余名学生携425件作品参加了比赛。

  经过激烈比拼,中国海洋大学最终获得了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获得特等奖的“滑撬联动式旋翼地效海洋生命搜救探测航行器——DXProject”来源于学生自主创新创业项目,其独特的创意与设计得到了专家和评委的一致认可,也体现出了学生在自主创新、自主管理的能力。除此之外,跨专业组队也是此次参赛队伍的特点。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管理学院5个学院的15个专业的学生参赛,打破专业壁垒,专业技能互补,作品从结构设计、机械设计与加工、电子线路、软件算法编程到外观设计都呈现了专业化趋势。获得一等奖作品“水下管道自动探测AUV”就是由7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共同完成的。

  (记者 王世锋 通讯员 宋大雷)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