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海鲜拉肚子? 可能是副溶血性弧菌感染

2016-08-24 11:1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时至末伏,天气持续湿热,适宜微生物生长繁殖,有市民吃了海鲜拉肚子,需继续严防食源性疾病。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监测发现:近期,发生的食源性疾病中副溶血性弧菌感染持续增多。提醒各位市民,在享受美味海鲜的同时 ,一定要预防副溶血性弧菌感染。

  据介绍,副溶血性弧菌主要分布在海水和鱼 、贝类、虾、海蜇等海产品中,是引起市北区食源性疾病最多的致病菌,原因主要是食用了未经烧熟煮透的海产品或其他被副溶血性弧菌污染的即食食品,主要症状为腹痛、腹泻、呕吐等,腹痛多为上腹绞痛,腹泻多为水样便,中毒发生情况和临床表现跟摄入的致病菌量有关。

  根据该菌不耐热、不耐酸以及交叉污染的特点,市北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可以这样做:动物性食品特别是海产品应当煮熟透后再食用;对加工海产品的器具要严格的清洗消毒;加工过程中生菜和熟菜要区分开来;尽量不食用放置时间长的剩饭剩菜,如食用应充分加热;在烹调过程中可适量添加食醋。

  记者 王鑫鑫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海鲜 拉肚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