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贼胆子真大! 开着偷来的车去崂山看风景(图)

2016-08-24 11:2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和家人闹别扭就将家里车抵押后拿着钱独自来青岛散心,在海边溜达恰巧看到一车主下车游泳没有锁车,于是动起了歪心眼将车偷走一路开到崂山区欣赏沿途美景,还将车内财物低价变卖得到的钱用来消费。日前,市南分局刑警大队会同八大关派出所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

  8月13日早上6时许,市民杨先生来八大关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停放在太平角三路与太平角四路路口的别克君威轿车被盗。接到报警后,市南分局迅速组织警力调取现场及案发周边监控录像。通过监控,民警看到当天早上6时许,杨先生刚和爱人离开轿车后,一名鬼鬼祟祟的男子来到轿车旁,拉开车门上车并发动了车辆,随后就迅速驾车逃离。

  经过连续不眠不休的搜查,8月15日民警在香港东路和海宁路路口发现了被盗的别克君威轿车,但是车内杨先生的单反相机、镜头、项链、现金等财物消失不见。民警随即调取监控录像,看到8月14日5时许,从杨先生车上下来一名身穿黑衣黑裤的男子,该男子步行走到香港东路上了一辆出租车。随后民警又调取监控沿路追踪出租车,发现该男子打车去了市北区台东,到达目的地后该男子进入了一家网吧。民警对该网吧进行蹲点守候,成功将嫌疑人抓获并将其带至八大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审问,盗窃嫌疑人闻某(男,20岁,外地来青)今年8月初和父母闹矛盾,就将表姐的车抵押了10万块钱,然后带着这些钱来青岛吃喝玩乐。平时闻某出入五星级酒店,晚上去酒吧高消费,到了8月11日,闻某身上的钱就所剩无几。8月13日凌晨6时许,睡不着觉闻某来到第三海水浴场溜达,看到市民杨先生将自己的别克君威轿车停下后,眼尖的闻某看到轿车车灯没有亮猜测车可能没锁。因手里没钱再加上心理追求刺激感,闻某在车旁观察了一会看到没人注意就去拉车门发现车没有锁。将车开走后,闻某先是翻找车内的财物,发现一部华为手机、一条金色项链和一部佳能50D和两个单反镜头。闻某怕有人会打电话,于是就把华为手机扔了,随后开着偷来的车先是到了城阳,并且找附近店铺将偷来的单反相机、两个镜头和一条金项链以600元的低价卖给一男子。然后闻某又开着偷来的车往崂山区走,在崂山区转了半夜沿途欣赏风景。目前闻某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为此,市南分局提醒市民提高警惕,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将车停放在有人看守停车场里,不要给犯罪嫌疑人以可乘之机。文/图 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魏嘉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盗贼 偷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