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不是公款吃喝的理由

2016-08-24 13: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毛建国

  区长专用‘坐骑’伪造挪用车牌,全市党政机关换届期间搞领导干部‘小圈子’聚会,喝高档茅台酒”。近日,这样一则举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宝山区区长的信息在网络上流传。对此,当地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回应称,给领导开车的司机因挪用车辆号牌已经接受交警队处罚,区委书记、区长等领导喝茅台酒是为了招商引资请客商。(8月23日《法制日报》)

  随着中央八项规定的深入实施,随着反四风的深入开展,很多地方针对公务接待出台了禁酒令。但是,一些地方的禁酒令留有空子,比如黑龙江省对公务接待的规定,就提出,“可按标准提供省内地产酒,绝不允许提供高档酒”。可即便如此,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宝山区几名领导干部喝茅台,也是违规的。

  诚然,处在特定的发展阶段,招商很重要,招商也有其特殊性,对于资本来说,确实希望看到地方体现诚意,但这种诚意更多是靠良好环境提供的,而非大吃大喝体现的。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