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资质被吊销 巴黎壹号配套设施难交付

2016-08-25 09:50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小区交房已经两年了,到现在单元门上的门禁和对讲系统都没有安装。”近日,家住城阳区巴黎壹号的刘先生反映,由青岛博阳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阳置业)开发的巴黎壹号小区没有安装单元楼门的门禁和对讲系统,给居民的生活安全带来不少的隐患。对此,信网从城阳区城建局了解到,由于开发商和建设单位存在经济纠纷,导致小区部份设施未能及时安装。



    刘先生在2013年1月份购买了城阳区巴黎壹号小区的一套住宅房屋,按照合同约定,开发商应该在2013年的8月份向业主交房.但张先生告诉信网,在2013年8月份的时候,房子都还未建成,绿化带、小区马路等配套设施更是毫无踪迹。“开发商博阳置业给业主的答复是因为和建设方未协调一致,导致施工进展缓慢。”

    交房日期被几次三番地更改,巴黎壹号终在2014年9月底终于勉强交房。按理说交房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可是刘先生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原来,虽然小区已经交房,但是仍然剩下一部分工程尚未完结,其中就包括了刘先生所说的小区单元门的门禁和对讲系统,“由于单元门没有安装门禁和对讲系统,外人可以随意进入我们单元楼,对业主来说都是潜在的安全隐患。”

    信网来到位于城阳区国城路与春阳路交汇处东南角的巴黎壹号小区发现,正如刘先生所说,小区内单元楼的大门均未安装门禁和对讲系统。许多大门都是常开状态,起不到丝毫的保护作用。小区内的一位业主告诉信网,除了小区单元楼没有安装门禁外,小区的地下车库也未施工完成,“后来在城阳区政府的协调下,小区才通过规划验收。”

    为什么小区单元门的门禁系统迟迟不能安装?带着疑问,信网试图联系开发商青岛博阳置业有限公司,但是所拨号码均已停止使用。信网了解到,巴黎壹号建设单位为中交一航局二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她所在的总公司下属许多子公司,具体是哪个子公司负责施工,她也无法查到。“可能是子公司,也可能是子公司的子公司。”

    城阳区物业办告诉信网,此事系开发商原因导致基础设施未完成,和小区物业无关,业主们可以通过投诉或者起诉开发商的方式维护自己的权益。随后,信网又从城阳区城建局了解到,巴黎壹号开发商青岛博阳置业有限公司的开发资质早在2013年就已注销。前期因为开发商资金断裂,与施工单位存在经济纠纷,致使部分设施不能交付业主。目前,此事已经转交相关部门进行研究落实。

    信网全媒体见习记者 姚飞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