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山街道免费体检结束 1561名无体检单位老人受益

2016-08-25 17:3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5日消息  8月25日,市南区湛山街道2016年60~79周岁无体检单位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在湛山社区服务中心圆满落幕,各项器械被逐渐搬离社区。在8月9日至24日共计12个工作日中4个社区分时段完成全部体检工作,辖区1561名老人享福利,完成免费体检。

  为了让社区居民舒适体检,湛山社区配置2台电风扇,并从秀湛路社区、仰口路社区借调来20个圆凳,每天还准备了2桶大桶水、2000个纸杯。体检工作开始前,各社区都召开了工作部署会议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还分别成立起至少由5人组成的志愿服务小组,分工协作,帮助誊抄病例、查体登记、下发通知等,做好体检秩序维持和居民释疑引导工作。

  “工作人员通知早上空腹来体检,我提早走过来了,没想到人还是很多了。”社区居民车阿姨告诉记者,她是社区体检的忠实粉丝,已经连续八九年前来享受福利,“年纪大了,体检完对自己的身体情况能做到心中有数,挺好的。谢谢政府一直想着我们老人”。

  据悉,本次免费体检面向户籍在湛山辖区的60~79周岁无体检单位老年人,由市南区人民医院体检中心20余名医护人员操刀进行,辖区共计1561名老人参与体检。今年新增3项体检项目,共计15项内容,分别为病史询问、内外科、眼科、胸透(自选项目)、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彩超等。

  文 孙贴静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体检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