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情况概览

2016-08-25 19:18   来源: 科大高密校区官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位于“大禹封国、三贤故里、莫言家乡”的高密市。高密校区是适应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特别是建设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山东半岛制造业基地的需要,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设立的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校区。

  高密校区是青岛科技大学三个校区之一,占地800亩,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在校生4000人。现有21个本专科专业,涵盖工、经、管、文、艺5个学科门类,设有经管系、计算机系、化工系、机电系、艺术系、外语系、自动化系、高材系、应用技术系,拥有化学、化工、高材、自动化、物理、计算机、经管、英语、艺术等9大类64个实验(设计)室。图书馆馆藏文献20余万册、期刊554种,电子图书和网络数据资源三校区共享。

  作为青岛科技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高密校区由青岛科技大学统一招生,教学师资统一调配,在办学理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充分体现青岛科技大学的学科优势和办学特色,学生毕业颁发青岛科技大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高密校区自建立以来,秉承青岛科技大学“明德、笃学、弘毅、拓新”的校训、“自强、务实、竞合、创新”的校风和“团结自强、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科大精神,紧紧围绕“教学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管理规范建设、大学文化建设、校园基本建设”五项工程建设,办学实力不断提升。重视学生基础知识的掌握、创新能力的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高,形成了优良的校风和学风。学生科技创新成绩显著,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齐鲁软件设计大赛等科技类竞赛中获得100多项国家级、省级奖项,其中全国一等奖4项、全国二等奖6项,省一等奖40项。学生培养质量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毕业生就业率在95%以上。

  高密校区是山东省卫生先进单位、潍坊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潍坊市招生考试工作先进单位,高密校区教学管理办公室是青岛市“工人先锋号”,高密校区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是青岛科技大学“十佳师德建设先进集体”。

  青岛科技大学是山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校生实践性课程考核试点院校。“办学特色突出、办学声誉优良、办学环境优美、办学条件优越”的省内一流的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新校区已在高密这片热土茁壮成长。

   [编辑: 于蕾]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