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男泳客溺水昏迷 众人接力抢救15分钟脱险

2016-08-26 11: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王洪智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25日讯 24日晚上6时许,石老人海水浴场上演惊险一幕,一名来自浙江的28岁男游客,在齐胸深的海水中游泳时,不慎呛了一口水,之后发生溺水昏迷,所幸身边人及时发现,之后众人将其救上岸,接力为其进行心肺复苏,大约15分钟后,溺水男子才有了意识。男子被送医检查,暂无生命危险。浴场救生队员提醒,游客在浅水区游泳时,也应注意防溺水,有时呛一口水也可能危及生命。

  24日晚上,市民董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了此事。据介绍,当天晚上6时许,正在浴场沙滩巡逻的救生队员,突然听到距岸十几米远的水中,传来一阵急促的呼救声,队员们循声望去,发现一名中年男子站在齐胸深的海水中,其身边还有一个男子倒在水中,随着大浪起伏,中年男子正费力地将其拖向岸边。发现有人遇险后,救生队员急忙冲入海中,一起帮着将男子抬上沙滩。

  “男子被救上岸时,全身发白,已经没有意识,而且口中呕吐出不少东西。”据浴场救生队员介绍,为了赢得抢救时间,他们先清理男子口鼻中的异物,立即开始为他做心肺复苏,同时联系了浴场的医护人员。经过近15分钟的接力抢救,昏迷的男子开始有了意识,救生队员建议送医,而男子家属认为问题不大,不用去医院。就在家属试图扶他起身时,溺水男子突然抬不起头,走了没几步又倒地不起,闭着眼睛表情痛苦。因担心发生意外,男子这才被救护车送往青大附院东院区。

  当天晚上,记者赶到医院时,男子正躺在急诊室休息,几名男子陪在其身边,据介绍,溺水男子经检查,各项生命体征比较正常,暂无生命危险。据了解,溺水男子是一名浙江游客,今年28岁,当天与其父亲和几个朋友到浴场游泳,事发时,男子与一名朋友在约一米半深的水中玩,期间不小心呛了一口水,之后一慌没站稳,倒在水中发生溺水,幸亏其身旁的朋友及时发现,及时呼救将其救出。

  “事发的水域算不上深水区,但是还是差点出事。有时候,呛上那么一口海水,人们因不适和惊恐,身体就会失去控制,倒在水中起不来,造成更严重的溺水,所以说,即使在浅水区游泳,也要万分小心。”浴场救生队员提醒,石老人海水浴场面向外海,海域宽阔,流急浪高,海水浴场蓝色风帆以东的沙滩,和海水浴场西停车场以西的沙滩都是非游泳区,游客一定要注意LED显示屏和警示牌。

  请本文线索提供者董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 50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男泳客 溺水昏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