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磁铁挡车号遇民警翻墙跑 违法司机当蜘蛛侠

2016-08-26 11:3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西新区王某用磁铁遮住汽车号牌一位数字,轻松“变脸”并且大胆违章数次 ,当被警方查处后,竟然为了逃避责任在7楼当了一把“蜘蛛侠”,最终被守候的民警抓获。8月25日,王某因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被黄岛警方行政拘留5天,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满12分。

  近日,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他的车辆号牌被套用,6月份发生的2次违章并不是自己所为,而7、8月份又出现了4次。民警接到报警迅速展开调查,通过电子监控抓拍的车辆违章照片来看,民警发现,涉嫌套牌车辆是一辆白色大众CC轿车,号牌末尾数字“8”有明显异常,因此,民警怀疑该车号牌其实不是套牌,而是用数字磁铁片吸附在号牌上,从而遮挡了原号牌上的一个号码,用来迷惑交警,逃避监控抓拍。随后,黄岛分局交警大队民警运用技术手段进行缜密调查,最终锁定该车的真实号牌,违法嫌疑人车主为黄岛区六汪镇的王某,车辆信息资料显示,王某现居住在珠山南路一处居民区。

  8月24日,民警赶到王某居住的小区附近寻找,终于在一栋居民楼下找到了白色大众CC轿车,通过当地物业公司,民警查询到了王某的具体居住地点,随即在附近进行了布控。王某觉察到民警来家中查找,自知事情败露的王某装作家中无人,家住7楼的他竟然当了一把“蜘蛛侠”,从后窗翻墙进入隔壁单元的楼道,想要从另一个单元楼道逃跑,但王某万万没想到,经验丰富的民警早在此布控,将企图逃跑的王某抓获,并在嫌疑车辆的后备箱内找到了数字为“8”的磁铁号牌,同时,还发现了另外不同数字的6枚磁铁号牌。

  据王某交代,今年4月份,他买了这辆白色大众轿车,虽然小心驾驶,但是仍然有多次违章。有一天突然在路上发现有一辆和他车型颜色一模一样,只是最后一位数字不同的轿车,便动起了歪脑筋,从外地花10元钱买来了号牌磁贴,将自己的号牌更改,后来又担心一直套牌会被发现,便又买了不同的数字,不断变换,让自己车牌随意“变脸”,觉得这样既不易被察觉,还可以躲避道路监控探头抓拍,不用再担心车辆违章被扣分罚款。

  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的民警介绍说,违法嫌疑人王某的车型和车身颜色跟被套车辆的确是一模一样,只是尾号不同。

  目前,王某因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被黄岛警方行政拘留5天,并处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同时,还要承担6次交通违法扣分和罚款。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刘金震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磁铁 违法司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