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娃报到先上心理课 帮助小学新生尽快适应

2016-08-27 09:5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昨日是杭州路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到的日子,与其他学校不同的是,报到第一天,学校就请来了专业心理老师,给100多名新学生做心理辅导。

  杭州路小学校长戴茜表示,一年级是从幼儿园到小学的过渡期,学生心理也处于转折期,不仅需要独自适应新的环境和作息时间,而且要结交新朋友,还要应付各种学习要求。从往年经验来看,不少新入学的学生,都会出现不适应的情况。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学校特意开设了“萌娃温心课堂”,邀请专业心理辅导老师,结合新生的需求,通过带领孩子们绘画、听绘本和游戏互动等方式,帮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克服紧张、焦虑心情。据了解,杭州路小学今年共招收了3个班、130余名学生,其中多数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后期,学校还将开设“加油老爸老妈温心课堂”,由心理老师指导家长如何做好亲子沟通。 (记者 徐美中)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外来娃 心理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