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玉玉案告破 4嫌犯已被抓获另外2人在逃(图)

2016-08-27 15: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8岁的准大学生徐玉玉因为一个致命的诈骗电话离世,舆论的声音一直未断,大家在为这个女孩感到沉痛惋惜的同时,也希望尽快查清问题的根源,将骗子绳之以法。8月26日下午,徐玉玉电信诈骗案告破的好消息终于传来。经查明,此案为犯罪嫌疑人陈文辉、郑金锋、陈福地、熊超、郑贤聪、黄进春等人所为。26日,陈福地、郑金锋、黄进春被抓获。为抓捕其他3名在逃人员,公安部当天发布A级通缉令。26日晚,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的犯罪嫌疑人熊超被抓获。

  每抓获一嫌犯奖5万元

  公安部26日白天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山东临沂徐玉玉电信诈骗案3名在逃犯罪嫌疑人陈文辉、熊超、郑贤聪。

  记者26日晚从山东公安官方微博获悉,临沂市罗庄区徐玉玉被骗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山东公安微博称,专案组分赴福建、安徽、江西、贵州、广东多地,经连续紧张奋战,截至8月26日晚,主要犯罪嫌疑人熊超(男,19岁,重庆丰都人)、郑金锋(男,29岁,福建永春人)、陈福地(男,29岁,福建安溪人)、黄进春(男,35岁,福建安溪人)4人被抓获。

  8月19日,临沂市罗庄区发生一起电信诈骗案,18岁的准大学生徐玉玉被他人以发放助学金为由,通过银行ATM机转账的方式诈骗9900元。发现被骗后,徐玉玉与其父一起到公安机关报案,回家途中晕倒,出现心脏骤停,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案件发生后,公安部立即组织山东、福建、江西、广东等地公安机关开展侦查。经工作查明,此案为犯罪嫌疑人陈文辉、郑金锋、陈福地、熊超、郑贤聪、黄进春等人所为。26日,公安部已发布A级通缉令,每抓获一嫌犯奖励举报人5万元,山东警方正在相关地区继续工作,在有关地区协同支持下全力追捕其他涉案人员。

  “没想到破案这么快”

  得知好消息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徐玉玉两位要好的同学。杨琪说自己终于可以放心了,作为玉玉最好的朋友,这几天她一直在为好友的离开难过,甚至连即将到来的开学日也没有多少心情准备,“抓住了坏人,玉玉也能安心了”。

  同学李婧也说自己还没有注意到这条新闻,但听了记者的告知后非常欣慰。两个孩子都表示,会把这个大快人心的消息立刻发到班级的QQ群里,让所有关心玉玉的人看到这个好消息。

  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各路记者也都迅速聚集到了徐玉玉的家里。据介绍,这时徐玉玉的父亲徐连彬还没有接到相关部门的情况反馈。徐连彬得知此事后连连表示感谢。“真没想到会在那么短的时间里破案,感谢公安机关的努力。”徐连彬激动地说。

  另外,他表示,现在案子破了,犯罪分子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也总算能给女儿一个交代了。”

  徐连彬还表示,女儿遭遇电信诈骗一事成为全国热点,每天他都会接待很多记者的采访,他非常感谢各路记者给予的帮助。“但接下来,我们也希望这件事能尽快平静下来。孩子去世了,我们都非常痛苦,可毕竟生活还要继续下去。”徐连彬说。

  宋振宁被骗案两嫌犯正抓捕

  另外,对于网传的临沂市临沭县另外一名大学生再遭电信诈骗猝死的消息也已经证实。@临沂发布称,临沭宋振宁被骗案侦破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已锁定2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及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记者了解到,被骗女学生徐玉玉接到的诈骗电话是171号段,河东区被骗女学生接到的诈骗电话显示是021开头的固定电话,被骗男学生宋振宁接到的也是固定电话,都用改号软件改过。 

  两涉案号码均为实名登记

  工信部26日称,将进一步加大对虚拟运营商的监督管理力度,并把实名制落实情况作为虚拟运营商申请扩大经营范围、增加码号资源、发放正式经营许可证的一票否决项。对违反实名制规定的虚拟运营商,工信部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工信部表示,针对媒体报道的山东省临沂市一女生被骗学费后死亡事件,工信部已开展了核查工作,已查实涉案号码之一属远特(北京)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另一涉案号码属中国联通,据查两个涉案号码均登记了用户实名信息。工信部已将核查的相关用户登记资料等信息按照法定程序及时提供给了公安机关。

  工信部将把实名制落实情况作为虚拟运营商申请扩大经营范围、增加码号资源、发放正式经营许可证的一票否决项。在其整改落实到位前,一律不予通过其业务准入、码号核配、扩大经营范围等相关审批。对于整改不力、屡次违规的,工信部将依法坚决查处,直至取消其相关资质。

  链接 湖北学生被骗4万元学费

  半个月前,18岁的湖北女孩李倩倩收到了长春工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一家人开心不已。24日下午,一通长达3个多小时的电话后,李倩倩和家人陷入了绝望。一家人辛苦4年,从牙缝里攒出的4万余元学费,被这个诈骗电话骗了个精光。如今,一个人打零工养活全家人的李建国一夜间愁白了头,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再为女儿筹集出一年的学费。

  今年45岁的李建国家住十堰市柏林镇柏林村6组,农忙时在家里干农活,农闲时就到附近工地上打零工。李建国的妻子陈娟今年44岁,没有工作,在家带孩子。两人共有两个孩子,除了李倩倩外,还有一个12岁的女儿。养活一家人的重担,全部压在了李建国一人的身上。今年高考,李倩倩被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录取。上大学一年的学费大约要1.3万元,加上生活费等,一年大约需要2.5万元。李建国一家人省吃俭用了4年,才攒了4万元。因此,李倩倩一拿到通知书,就向张湾区教育局申请了助学贷款,希望能以此缓解家里的经济压力。

  24日下午4时30分许,李倩倩与母亲在张湾区教育局办完助学贷款,乘坐201路公交车回家。公交车行至方滩附近时,李倩倩的手机响了,来电的是一个陌生号码,来电显示为“+0196852202”。

  接通电话后,对方告诉李倩倩她有一个快递没有签收,这是他们第3次催促签收了。“如果你有什么疑问,可以转人工服务询问。”随后,骗子“宋警官”告诉李倩倩,她的身份证以及银行卡,可能涉及到一起大案子,目前浦东公安分局正在办理这起案件,要帮其“解冻”,最终,李倩倩按照对方要求进行转账操作,共被骗走4万余元。

  无独有偶,8月23日中午,因要将网上预订的火车票退掉,河南的唐爱莲也遭遇了电信诈骗,银行卡上的6万元被骗走。而这些钱,是她给重症脑瘫儿子看病的救命钱。这些钱,一半是她通过“轻松筹”募集来的,而另一半则是东挪西借以及同村父老乡亲三块五块拼凑而来的……现在,唐爱莲重燃的一点希望直接变成绝望。 据《十堰晚报》《大河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