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开赛 前国足主帅现身李沧

2016-08-28 09:0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昨天下午,德国U16冠军队、德国库尔茨地区联队一行61人来到李沧区虎山体育场,与李沧区青少年足球队进行友谊赛和文化交流活动。德国曼海姆市市长皮特·库尔茨博士等一行16人考察团也在结束对青岛市的访问后亲临现场与600余名师生共同助阵比赛,前国足主教练施拉普纳更是亲自教授学生踢球,为即将开启的新学年加油鼓劲。

  昨天下午4时,友谊赛正式拉开序幕。友谊赛由李沧一队对德国U16冠军队、李沧二队对德国库尔茨地区联队。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有效组织攻防转换,频频有精彩的传球和多角度射门,互相切磋了球技学习了战术,赛后双方球员互赠纪念品,体现了两国球员的友情。从前天开始,德国U16球队到访李沧为期三天的行程中,参观访问了64中、铜川路小学、沧口学校,观看了63中、沧口学校等学校学生富有中国民族特色的艺术展演,领略了青岛国际院士港、青岛世博园等李沧人文风貌。

  前国足主教练施拉普纳更是进行了近两小时的足球训练,亲自教授学生踢球,李沧区各校负责足球项目的老师们现场观摩学习。德中U16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已组织了四届,旨在让德中青少年认识和了解不用的国家文化,开拓视野,切磋球技。

  (记者 徐美中)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