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条校车线家长可报名 报名人数达要求即开通

2016-08-28 09:07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从交运温馨校车公司获悉,为方便新学期中小学生乘车,目前该公司已将多所学校列为待开通线路,家长可报名,人数达到要求后即可开通定制线路。

  多所学校校车线待开通

  前期,在“交运行”APP大数据的支撑下,交运温馨校车公司陆续开通了发往青岛嘉峪关学校、青岛文登路小学等学校的定制校车线路。随着 “交运行”APP2.0版本的上线,学生家长可以更加方便地登记乘车需求和发起线路。交运温馨校车公司也对家长在交运行APP上登记的乘车需求信息和市场调研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梳理。

  根据学生家长登记的乘车需求信息,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将大学路小学、香港路小学、实验小学、太平路小学、文登路小学、敦化路小学、八大峡小学、二十六中、三十九中和市实验初中列为待开通线路学校,并预先设计了部分线路走向。报名人数达到要求后,交运温馨校车就将开通发往该学校的定制校车线路。此前,交运温馨校车公司组织了部分学生定制校车线路的现场报名,发往市实验初中、三十九中和二十六中等学校定制校车线路的报名情况较好,有几条线路已经满员。目前的定制校车线路是交运温馨校车公司根据现有的需求调查设计的,如果这几所学校或者其他学校的学生家长有更多的乘车需求,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将进行实时的跟进和调整。有需求的学生可以尽快在”交运行”APP上登记信息。

  线路怎么走家长说了算

  据了解,传统校车线路采取由温馨校车公司与教育部门协商开通校车线路的模式,而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定制校车线路与此有所不同。定制校车针对面向全市或全区招生的中小学开通,由温馨校车公司与学生家长联合委员会沟通,根据家长联合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设计线路。即使已开通线路和待开通线路都无法满足学生乘车需求,学生和家长也可点击APP下方的“发起我的线路”,登记学生的出发地和目的地,并选择意向乘坐时间,然后选择“发起线路”,自主设计定制校车线路。报名人数达到一定要求后,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就可开通线路。

  如果已经乘坐校车的学生家长对已开通校车线路有意见或建议,家长也可在APP上进行登记,交运温馨校车公司也将根据需求对现有线路进行优化和调整。

  记者盘点我市“最校车”

  自2011年开通青岛市首条专业校车线路,截至目前,温馨校车公司校车总数达到1800辆,在六区四市的400余所学校开通专业校车线路3200余条,惠及学生12万余人。是国内第一家实施“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的校车运营企业,也是国内目前单体最大的专业校车运营公司。 2011年9月22日,在“国际无车日”当天,交运集团试点开通青岛市首批发往青岛实验小学的专业校车,成为全国第一条规模化专业校车线路,开创了中国专业校车的历史。

  今年5月16日,温馨校车公司开通发往城阳区特殊教育中心的专业校车线路。其中,自棘洪滩车站至教育中心的城阳特教中心西线单程行驶里程98公里,成为青岛市目前运营里程最长的专业校车线路;目前,青岛市最短的专业校车线路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红石崖镇建工小学,单程运营里程只有5公里;莱西市南墅镇工商小学的专业校车线路是目前青岛市位置最北的专业校车线路;位置最靠南的专业校车线路同样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是海青镇中心中学的专业校车线路;即墨市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泊子小学是目前位置最靠东的专业校车线路;海青镇中心中学的专业校车线路不仅是目前最南的专业校车线路,同时也是最西的专业校车线路。

  记者 徐美中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校车线 家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