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青岛国际啤酒节李沧世博园会场圆满闭幕 百姓节日亲民价格受好评(图)

拉动北部旅游 提升夜间消费

2016-08-28 20:4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28日晚,第26届青岛国际啤酒节李沧世博园会场圆满落幕。在23天会期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在这里开怀畅饮,亲身体验了一场自然人文相融、花香酒香交汇、狂欢激情难忘的啤酒盛宴。李沧世博园会场的成功运营,不仅为啤酒节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和体验,也拉动了青岛北部城区旅游和夜间旅游经济,扩大了青岛旅游格局,丰富了旅游产品,增强了青岛城市魅力。

  景美配套好,北部城区“热”起来

  往年的夏季,来青游客大多集中在沿海一线,同样拥有良好环境和众多旅游资源的北部城区对游客的吸引力却没那么强。今年,世博园景区成为啤酒节会场之一,凭借优美的生态基底、世界级的园林园艺、独具特色的山地美景、完善的旅游服务配套和精心准备的节日板块,有力的拉动了北部城区的旅游产业,也让更多的游客了解了青岛北部城区的优美环境和旅游景点。

  来自济南的游客封先生一家并不是第一次来青岛旅游,但这次却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体验。“以往来青岛旅游都是在沿海,虽然景很好,但是人多车多,交通压力大,景点也差不多都逛全了,没什么新鲜的了,今年来到李沧世博园会场参加啤酒节,发现世博园特别美,停车特别方便,在周边游览也发现了不少新景点。感觉青岛的北部城区环境也十分优美,值得一游。”

  哈啤酒赏水舞看演出,越夜越精彩

  啤酒节作为以啤酒狂欢为主题的国际性节日,李沧世博园会场在立足自身景观优势的同时,也特别注重对旅游产品的配置,让游客参节时玩得开心消费的舒心。8组啤酒主题的大型花灯提前亮相,流光溢彩,增添夜晚魅力。广受欢迎的夜场水舞秀增加至三场,通过运用灯光、激光、音效、喷泉、喷雾、水幕电影等多种技术手段演绎视听盛宴。中心舞台每晚都有精彩演出,大衣哥、王亚飞等明星惊喜献唱,还有精彩巡游、饮酒大赛等活动轮番上演,给游客带来欢乐。5个啤酒大篷也都准备了变脸、摇滚、歌舞、反串等精彩节目,游客无论是在大篷内,还是在户外,都可以享受到平价精彩的畅饮体验。越到夜晚,世博园会场越是成为欢乐的海洋。

  在吸引众多游客的同时,李沧世博园会场也为北部城区的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场所,丰富了夜间生活。提起家门口的啤酒节会场,周边社区的居民毕大爷十分感慨:“以往我们周边居民在夜晚并没有太多休闲娱乐,这次啤酒节开到了世博园,在家门口就可以体验国际啤酒节的氛围,接待亲戚朋友来玩也更方便了。”

  百姓节日亲民价格就要全民乐

  李沧世博园会场运营期间以百姓的节日、亲民的价格为主打,打造市民和游客喜爱的狂欢节。啤酒节期间,白天和晚上的入园门票都是20元,而景区在日常运营时白天票价也要30元。游客凭啤酒节入园票即可欣赏到国际顶级水舞秀、世界级园林园艺和优美景观。

  同时,通过发起倡议等方式,会场的啤酒、美食等都以最亲民的价格呈现给市民和游客。市民和游客喜爱的青岛扎啤每扎40元起售,进口啤酒价格也多在100元以内,还不定期举行赠酒活动,让利游客。会场内的众多餐饮和小吃售卖也严格按照限价规定,从5元至几十元不等,让市民游客用普通餐馆就餐的价格就能在啤酒节上大块朵颐。

  “这么大的肉串才10元,一碗酸辣粉也才10元,真的超便宜。”来自四川的游客王女士告诉记者,当初来体验啤酒节抱着要花不少钱的打算,没想到来了之后发现超值超实惠。

  保障到位助游客畅享啤酒欢乐

  为让游客来的顺心、吃的放心、玩的舒心,啤酒节李沧世博园会场在交通、安保、食品安全、游客服务等各个方面做足功课,全力保障。

  啤酒节是全民狂欢的节日,人多车多,交通保障是重中之重。通过延长终点站至世博园、延长末班车时间等方式,从市内各地点往返世博园的公交线路达到10条,会场附近停车场停车全部免费。在交通压力较大的出入口和停车场处,有交警和工作人员全天候负责车辆引导、问路指引,违法停车劝导治理等,确保会场外交通顺达、车辆有序。

  同时,李沧世博园会场在举办啤酒节期间极为重视安保工作,李沧区多个相关部门全力支持,各单位联合投入大量人力,全天候不间断场内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游客入园高峰时段的出入口和人群密集的演出现场加派人手维持秩序。啤酒节现场进行实时监控,随时准备应对处置突发事件,以确保安全秩序保障工作全方位无死角,为游客带来更好的参节体验。

  为保证参会游客吃的放心,李沧世博园会场严把食品安全关,在节日前审查商户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情况,并对食品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培训。会场内啤酒大篷全部按照要求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节会期间,李沧世博园会场联合李沧食药部门对各进驻商户食品采购、储存、加工、摆放、销售及餐饮具清洗消毒等环节层层把关,每天对各商户食品原料、成品抽样进行快检,确保啤酒节舌尖上的安全。

  啤酒节期间,李沧世博园会场工程维护、商业保障、文化活动、游客服务、广播站、医疗卫生团队等保障部门工作人员顶着高温酷暑,全天候坚守在一线,全力保障啤酒节的正常运行,只为节日能够顺利平稳运营,参节群众在啤酒节留下美好的回忆。

  感恩付出,感谢有你

  28日晚,啤酒节李沧世博园会场顺利闭幕,会场举行了温馨感人的闭幕晚会。不仅向广大市民和游客表达感谢之情,也向参与运营保障的各个部门、合作商户等表示感谢。当晚还评出了最受游客喜爱的娱乐项目、最受游客喜爱的啤酒节伴手礼、公众最喜爱的小吃、最具人气大篷、最具特色大篷、最受消费者喜爱的啤酒品牌、文化演艺突出贡献奖、最佳合作媒体、最美志愿者9大奖项。

  啤酒节落幕之后,在紧接着到来的9月,2016青岛第二届赏灯节将在世博园盛大开幕。青岛世博园景区将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与游客带来更多惊喜。

   宗瑞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