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邀请建设者子女参与暑期亲子夏令营

2016-08-29 07:16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青岛地铁的建设者们长期远离家乡,坚守工作一线,为岛城交通发展作出贡献。为关爱其家人,让远离父母的孩子在青岛度过一个特别的暑假,8月25日、26日,青岛地铁集团举办为期两天的亲子夏令营活动,邀请30余名地铁一线建设者的子女试乘地铁。

  参加本次活动的“小候鸟”,年纪最小的5岁,最大的12岁。因为父母投身于青岛地铁的建设,这群孩子与父母长期分隔两地。通过这次活动,“小候鸟”们探访了父母工作的城市,零距离感受青岛魅力。在两天的时间里,“小候鸟”与父母一起参观了青岛地铁展示馆,试乘了地铁3号线北段,亲身感受到父母工作的艰辛。对于这次难得的相聚,父母们非常开心。“离家两年了很少回去,见孩子的机会很少,半年没见,我儿子又长高了。”一名地铁建设者说。

  孩子们在仰口风景区骑马、看海、做游戏,在西海岸观光园和自然亲近,还参与了为他们特别准备的科普展。青岛的美丽景色,让许多孩子心生向往。“等我长大了,我要来青岛上大学,到时候每天都能坐青岛地铁,我就可以自豪地告诉大家,青岛地铁是我爸爸建设的!”来自湖南的小朋友李志文,对未来无限憧憬。

  本次“奔跑吧,宝贝”暑期亲子夏令营增进了父母跟孩子间的亲密联系。据了解,这已是青岛地铁第四次主办“小候鸟”系列活动,累计给百余名地铁建设者的子女送去了关爱。(记者 傅春晓)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