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被撞夭折 90后父亲:再也听不到孩子叫爸

2016-08-29 08:0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19日,本报A3版报道了一位三岁半的男孩在城阳国货门口被撞夭折,8月28日,记者见到了夭折孩子的父亲,他告诉记者当他连夜赶到青岛,看到的只是儿子冰冷的遗体,不管是对于孩子父母,还是更长一辈的家人,这都是难以承受的打击,孩子的父亲希望能尽快处理完相关事项,尽快离开这座让他伤心的城市……

  两通电话后才相信孩子出事了

  8月28日上午10时30分许,在城阳区河城路附近,记者见到了夭折男孩的父亲贺先生,他穿着黑色上衣,看起来很年轻,年仅三岁七个月大的儿子夭折,让这位90年出生的父亲难以承受,“出事那天下午四点左右,我接到了岳父打来的电话,他说孩子没了……”贺先生说道,“我当时就有点生气,电话里跟岳父说‘你说什么啊,别蒙我’。”紧接着,岳父第二个打来的电话,让贺先生晕倒在车上,“第一个电话,我是不敢相信,第二个电话,我意识到,我岳父不可能拿孩子的事蒙我,当时我就晕倒在车上了,边上的朋友叫醒我,问我怎么了?当时我心里很乱,本来是要送朋友们回家的,当时我就把他们赶下了车……”

  在说起刚知道孩子出事的信息时,贺先生的眼眶发红,“我赶紧又给我爸打电话,我爸又给我岳父打了电话……”贺先生说道,“我连家都没回,去接了我爸,开车就往青岛赶。”从河南省周口市到青岛市城阳区,700多里的路程,用时7个多小时,在这7个多小时里 ,贺先生心里仍有希望……

  看到的是孩子冰冷的遗体

  到达青岛,已经是深夜,孩子的遗体在医院,贺先生无法第一时间看到孩子,而他心中有无尽的悲伤和气愤,所以根据他了解的情况,他到了夺取他孩子生命的司机住处附近,他想要找到这位司机,“当时心里就是愤怒,但是我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

  在事发后第二天的一早,他在医院太平间看到了自己的孩子,而这时的孩子已不再能说、能笑、能闹,而是一具冰冷的遗体,“我妻子和妻子的家人都几乎是跪着见我的,他们感觉对不起我,没有看好孩子……”贺先生说道。

  事情的发生,让贺先生承受极大的心理冲击,而贺先生的妻子更是几乎没有活下去的勇气,“孩子已经上托管班了,因为放假,所以我对象带着孩子回来探亲,没想到才分开一个月,我就再也听不到孩子叫我爸爸。”贺先生说到这里沉默了一会。

  想尽快离开这个伤心地

  记者了解到,目前贺先生正在等待交警部门的相应处理,“事情发生后第二天,就给孩子做了法医鉴定,鉴定上说孩子的死因主要是头部受伤,腹部倒是没有碾轧的情况。接下来,就是等交警部门给我们双方做出责任的划定。”贺先生说道,“事情发生后,司机方也有人来看过我们,当时我对象的情绪特别不稳定,我也不想看到他们,所以都是家里长辈见的。后来对方先给了我们两万块钱的丧葬费,这个钱,我一分都没动,这是因为孩子夭折人家给的钱,我不能花这个钱。”

  “以前,我还经常来青岛探亲、玩,发生了这件事以后,我想我再也不会来这个地方了。”贺先生说道,“我现在就想着交警部门赶紧给出具责任划分,然后赶紧把这件事情处理完,我就离开这里,再也不回来……”

  律师说双方各有责任

  事情发生后,记者当时在现场采访的时候,有的目击者说孩子那么小,司机肯定要承担主要责任,而有的目击者说,家长没有看好孩子,肯定也是有责任的,记者随后联系到山东颐衡律师事务所丛伟律师,他向记者说道,“从这件事情来看,司机方和监护人方肯定都是避免不了要承担相应责任的,作为司机来说在驾车行驶过程中,有观察行车环境的义务,而交警方面对于事故责任的划分,需要根据现场勘查情况,以及事实情况,进行综合考虑后进行责任比例的划分。”

  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的单正国律师告诉记者说,“交警在进行责任划分时,原则上是做出机动车方以及行人方这两方的责任划分。而当事司机是否要承担刑事责任,需要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当事人生理、精神状况等进行检验鉴定后,才能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张林盛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