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职校今年招2600人 将开办普职融通实验班

2016-08-29 09: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19日至21日,莱西市开展了2016年职业学校招生报名工作。据介绍,今年莱西市3处职业学校共计划招生2600人,其中:职教中心1100人、职业中专900人、职教中心第一分校600人。今年职业学校还将与普通高中联合开办普职融通实验班,莱西市职业中专为试点学校,开设工艺美术和音乐两个普职融通试点专业。市职业中专将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五年制贯通培养试点,成立“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应用技术学院”莱西校区,试点专业为学前教育、数控加工专业。6月11日至16日,报考职业学校的考生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初中学生学业考试。

  6月11日至16日初中学生学业考试

  近年来,莱西根据职业学校学生家庭条件、个人基础水平差异很大的特点,提出让每个学生在职业学校都能找到感兴趣的学习内容,让每个学生都能体验到成功的喜悦,让每个学生都带着一技之长离开学校。全市职业教育呈现欣欣向荣的发展局面。为了推动职业教育再上新水平,5月19日至21日,莱西市开展了2016年职业学校招生报名工作。按照计划,今年莱西市3处职业学校共计划招生2600人,其中:职教中心1100人、职业中专900人、职教中心第一分校600人。报考职业学校的考生将统一于6月11日至16日参加全市初中学生学业考试。

  与往年不同的是,自2016年,莱西市职业中专将作为试点学校,与普通高中联合开办普职融通实验班,开设工艺美术和音乐两个普职融通试点专业,并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五年制贯通培养试点,成立“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应用技术学院”莱西校区,试点专业为学前教育、数控加工专业。

  培养技能型人才,行行出状元

  为了切实加强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达到“以赛促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市教体局把全市职业学校学生技能竞赛制度化,并将各学校技能竞赛代表队的参与情况和获奖情况纳入年终教学质量考核。2011年4月,莱西市选拔出170名学生参加青岛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有61人获奖,获奖率为36%。其中一等奖2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46个;职业中专种子质量检测、园林植物修剪、建筑CAD三个项目代表青岛市参加了国家级技能大赛,并获得了一金两银的好成绩,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2012年莱西市职业学校学生参加青岛市职业技能大赛成绩更加突出,其中获得一等奖13个,二等奖27个,三等奖53个,获奖率为52%,居青岛市前列职教中心电子商务、中餐面点、中餐冷拼获省技能大赛二等奖,职业中专种子质量检测获省技能大赛二等奖,艺术插花项目获省技能大赛三等奖;职业中专建筑CAD获国赛金奖;职业中专种子质量检测、艺术插花,职教中心中餐面点获国赛二等奖;职教中心电子商务技术获国赛三等奖。

  严禁有偿招生,促涉农类专业发展

  为严格招生录取纪律,2016年职业学校学生录取工作将由职成教办统一组织。

  各职业学校要严格遵守招生工作的相关规定,严禁有偿招生,对违反规定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各初中学校要加强对干部教师的教育和管理,严禁任何人在招生过程中索取礼品、谋取钱财;要采取得力措施,坚决杜绝外地违规招生。对私下交易、谋取利益的违规行为,按照中央和各级相关规定,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加大对各镇办教委以及初中学校、职业学校的考核力度,考核结果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对涉农专业报到学生数按实际报到学生数的2.5倍计分,以促进涉农类专业发展。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莱西 实验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