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下发2016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

2016-08-29 09: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幼儿园招生工作,确保全市适龄幼儿能够顺利入园,莱西市下发了2016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根据安排,今年幼儿园小班招生对象为:2012年9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期间出生、身体健康、无传染病、可正常参加集体活动的幼儿。第一次招生时间为6月14日至17日,6月20日将发布第二次招生报名信息,6月21日至24日现场报名。

  本月14日首次招生报名

  2016年幼儿园小班招生对象为:2012年9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期间出生、身体健康、无传染病、可正常参加集体活动的幼儿。第一次招生时间为6月14日至17日,现场报名,6月18日现场确认,并当天确定录取名单。6月20日将发布第二次招生报名信息,6月21日至24日现场报名,6月25日现场确认,并当天确定录取名单。各幼儿园在规定时间内,可根据本园的实际情况,自行确定报名时间。

  根据香港路幼儿园2016年学位空余情况,实行划片招生,招生范围为烟台路以东、南京路以西、309国道以南、济南路以北区域内居住小区业主的适龄幼儿;其他幼儿园根据本园的招生工作方案进行招生。在莱西市教体局网站发布招生方案和幼儿园基本情况的同时,各幼儿园将通过幼儿园网站、幼儿园大门口和社区宣传栏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发布本园招生简章。

  报名须携带有效证件

  报名时,幼儿家长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房产证明或租赁证明等有效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到相关幼儿园报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同时提供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其他区/市户籍幼儿需提供父母一方在莱西市工作有效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具有莱西市常住户籍的适龄幼儿,其中,户籍必须与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在一起,且其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为户主,父母一方持有莱西市居住证且居住证在有效期内、房屋产权证明或租赁证明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具有其他区/市户籍且父母一方在莱西市工作的适龄幼儿。

  各幼儿园对报名幼儿进行资格审查后,确定有效报名幼儿名单和优先招收的幼儿名单。优先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时,按照就近入园的原则,确定近距离录取幼儿。优先报名人数低于或等于招生计划时,直接将该部分幼儿确定为录取幼儿,同时告知家长办理录取手续的具体时间。

  办理录取手续前幼儿应到市妇幼卫生保健院按规定项目进行体检。体检合格者,根据相关幼儿园安排的具体时间,家长需带领幼儿,携带《儿童健康手册》、儿童健康档案和《儿童预防接种证》等有效证件到幼儿园办理录取手续。逾期不办理录取手续,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不得设置实验班或特色班

  办理录取手续后,各幼儿园对幼儿进行编班,并将编班信息和入园时间及时通知有关幼儿家长,以便按时入园。

  招生过程中,各幼儿园将科学核定幼儿园招生计划,创造条件,按照幼儿园办园规模和标准班额招生,幼儿园招生简章须经市教体局审核后方可发布。要设立监督举报电话或网络举报平台,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坚持适龄幼儿免试入园,幼儿园不得对入园幼儿进行任何形式的考试或测查,不得将婴幼儿参加早期教育指导作为入园前置条件。坚持统一招生制度,幼儿园不得擅自提前招生,不得设置实验班或特色班。

  各幼儿园要保证特殊群体儿童入园,支持有条件的幼儿园对具有参加集体活动能力的自闭症幼儿和视力、听力、智力等有障碍的幼儿进行融合教育,幼儿园在招生时,对烈士子女、家中无人照顾的残疾人子女、孤儿等予以照顾。切实做好农村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园工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莱西 幼儿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