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来袭马路市场重新聚集 造成很大交通隐患

2016-08-29 10: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夏天随着气温的升高,夜晚纳凉的市民也逐渐多了起来,此时一些马路市场也随之出现。近日,记者走访看到,一些练摊的市民将摊位摆在了马路边,夏季的“马路市场”又开始浮出水面,虽然方便了周边市民,但不少违法违规的占道经营行为,不仅影响了周边路段的交通状况,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夏季,马路市场重出江湖

  夏天随着温度的升高,不少市民都有晚饭后出门散步纳凉的习惯,随着人流量的加大,路边摆摊的马路市场又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近日,记者走访看到,一到晚上下班的时段一些摊位就出现在马路边,有的摊位甚至摆在了自行车道上,不仅影响周边市民的正常出行,还大大增加了交通隐患的发生。

  正在路边摆摊卖衣服的一名摊主告诉记者,平常周边摆摊的并不多,也就一个两个的,最近才慢慢多了起来,“都在这儿摆放,也就越来越多起来。”该摊主说。“以前这条路没有摆摊的,进入夏天后,开始多了起来,虽然买东西方便,但对于开车的人来说很有困扰。”市民崔先生表示,有的摊位都已经摆在自行车道上,逼得骑自行车的市民只能走机动车道,麻烦不说还危险。

  马路市场是方便还是困扰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对于马路市场类似崔先生这样抱怨的市民并不在少数,住在香港路周边的陈先生介绍,原本附近并没有市场,现在摆摊的人多了,慢慢形成了暂时的马路市场。记者看到,随着夏季到来而形成的“马路市场”上,有卖菜的、卖小商品的和卖衣服的,各种摊位混乱挤占着人行道,同时有的市民却感觉买东西方便多了。“买个菜、买个衣服啥的就是方便,不用走远路,回家顺道就能给买了。”

  多部门将进行联合整治

  记者采访了解到,夏季马路边上的摆摊行为屡见不鲜,部分摊贩利用时间差跟城管打起了“游击”,给整治工作带来了不少难度。

  “占道经验的现象日渐活跃,为维护好夏季市容环境秩序,我们还将联合相关部门进行整治,从根本上杜绝此类现象。”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介绍说,但由于这些占道经营者并未占人行道,而是占据的自行车道,也给执法带来了困难。未来将联合多部门规范占道经营整治行动,为市民创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生活和交通环境。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莱西 高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