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斤4两袖珍宝宝出院 住院29天体重已达1920克

2016-08-29 11: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王蕾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28日讯 8月19日,本报曾报道了《早产7周,婴儿只有2斤4两重》——“母子俩经历了重重磨难,后续大笔治疗费用盼好心人帮忙”的新闻,引起了诸多爱心读者的关注。在市立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救治了29天,8月27日小世轩就满月了。目前,小世轩体重已增长到1920克,各项身体指标也基本平稳,在医生的建议下,8月26日上午,小世轩正式出院了。“半岛公益”与爱心企业联手为小世轩送上了一份爱心“满月礼”。

  “孩子今天出院,我们全家都很激动,今天早晨5点多,我和孩子的奶奶、舅舅就从平度往青岛赶。一家人都想盼着早点把孩子接回去!”小世轩的爸爸代修身说。站在旁边和孙子还未曾谋面的小世轩的奶奶,更是激动地来回走,提起孙子,老人直擦眼泪:“我孙子的命真是好心人帮着‘捡’回来的。当初他妈妈怀他的时候,就检查出发育得不好,生他的时候一家人全顾着抢救他妈妈了,对孩子没抱多大的希望,没想这么多好心人愣是把我孙子‘救’回来了。”小世轩的奶奶告诉记者,多亏了医生的救治和爱心人士捐助,才“捡”回孙子的命。

  小世轩的主治医生王彩霞告诉记者,目前小世轩体温正常,呼吸平稳,吸吮吞咽较有力了,体重也已达1920克。但出院后仍需加强护理,纠正贫血等症状。“没想到能赶在孩子满月前回家,真是太高兴了!”小世轩爸爸代修身难掩喜悦之情。

  半岛公益工作室还联合爱心企业青岛医保城药业集团,为小世轩送上了一大包“满月礼”:由4个奶瓶、6桶新生儿奶粉、12包尿不湿、两套帅气的男宝宝婴儿服组成的“大礼包”。青岛医保城品牌事业部经理于斌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会与“半岛公益”一起继续关注小宇轩的成长及后续治疗,其公司可以长期无偿为孩子提供尿不湿、奶粉、奶瓶等婴儿必需品。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袖珍宝宝 体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