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秋季开学首日 市区早晚高峰比平时提前

2016-08-30 06:32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天是青岛市中小学秋季开学首日,又逢周一早高峰,市区早晚高峰均比平常提前。交警部门共出动800多人,在学校周边共查获600多起交通违法。

  昨天上午,记者走访辽阳西路、银川西路、胶宁高架路、香港西路、山东路等看到,从上午7时许,车流量逐渐增加,尤其是学校周边车流量不断增加。 “胶宁高架路上车流量很大,一些下桥口处形成交通拥堵,原因是分流道路上有乱停乱放的违法行为。 ”冠县路中队民警李镜麒说,经过民警全力疏导,上午9点多胶宁高架路上的交通才恢复正常。根据智能交通系统监控显示,市区主干道从7点就开始进入交通高峰,车流量最高峰出现在8点。

  据交警介绍,学校周边乱停车现象比较突出,造成局部交通拥堵。今后几周内,早高峰的压力都会比较大,希望送孩子的家长规划好行车路线,并选择在不妨碍行车的地方停车,即停即走,禁止在学校门前停车,更不要双排停车甚至三排停车。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曲海青栾心龙)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