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南社区第十五届消夏晚会引近千人观看

2016-08-31 14: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演出现场。



  半岛记者 李伟豪 通讯员 郭晓燕

  8月25日晚,伴随着欢快的腰鼓舞《好日子》,胶州市市南社区消夏晚会暨文明居民表彰会在社区文化广场拉开帷幕。据了解,胶州市市南社区的消夏和文明居民表彰大会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五年,除文艺演出外,市南社区每年都会涌现出众多文明市民,“好婆婆”“好儿媳”“好学子”等层出不穷,好家风在该社区代代相传,不断为胶州市的精神文明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25日晚7点,记者来到胶州市市南小区文化广场看到,尽管天空中飘着蒙蒙细雨,但秋雨的凉意丝毫没有影响晚会的热情,节目还没开始,广场上就围满了参加晚会的居民。“今天是胶州市市南社区举办的第十五届消夏晚会暨文明居民表彰会。”胶州市阜安办事处市南社区居委会主任黑振兰告诉记者,自2002年开始,社区为丰富居民文化生活、表彰文明居民及其事迹,每年夏天都会举行消夏表彰晚会,“通过表彰文明居民,使文明典型感染周边居民,让好家风和社区文明在我们这代代相传。”

  一曲现代京剧《红灯记》唱罢,主持人宣读了本届荣获“好婆婆”“好儿媳”“好学子”等文明居民的名单,并由嘉宾对获得表彰的居民颁发荣誉证书。记者了解到,今年46岁的陆萍家住胶州市市南小区,自1985年结婚以来,一直和婆婆住在一起,“我公公去世的早,婆婆一个人把我老公抚养成人,现在她年纪大了一个人走不动了,我们做儿女的应该成为她的依靠。”陆萍告诉记者,她婆婆已年近80岁,除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前些年不幸患白内障,眼睛也看不清,她十几年如一日照顾婆婆,帮婆婆做饭、洗澡、洗衣服,休班的时候就带着婆婆出去晒太阳。

  在晚会进行过程中,还表彰了洁净家园带头人,“当前我市正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让自己的家园干净整洁是每个居民义不容辞的责任。”黑主任说。晚上8点半,由市南小区居民合唱的《祝福祖国》、《共筑中国梦》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台上演员热情洋溢,台下观众情况高涨,中心广场充满了激情和欢乐。据了解,晚会持续了2个多小时,700多人观看了此次晚会,最后,在主题曲《欢乐在市南》优美的旋律中晚会拉下了帷幕。“通过举办消夏晚会,丰富了居委会的文化生活,给居民带来了轻松和快乐,也为邻里之间相互沟通、交流提供了平台。”市南社区居委会主任黑振兰告诉记者。

  据了解,胶州市市南社区的消夏和文明居民表彰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五年,活动中主要是针对社区内涌现出的“好媳妇”“好婆婆”“好学子”和在创建卫生城市中的洁净家园带头人进行了表彰,此外,该社区还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还为社区老干部和空巢老人送上社区组织居民亲手包的粽子;在每个重要的节日里上门为贫困户、低保家庭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通过组织一系列活动凝聚了人心,也提升了居委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