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湖负一层渗水泛臭味 修了多次还没根治

2016-09-01 07:59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8月31日讯 2015年下半年,廖先生购买的位于李沧区重庆中路与兴国路的阳光·香蜜湖小区新房交房,但还不到一年,地下一层就出现渗水,不仅腻子脱落、水泥墙露出,还泛着臭味儿。对此,北京盛世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世物业)告诉信网(0532-80889431),是墙壁夹层出现了渗雨,物业已联系人修过多次,开发商也维修过,但目前雨下大了还会渗,仍在修理过程之中。

  



  地下一层渗水泛臭味儿

  2014年,廖先生花费近70万元在李沧区阳光·香蜜湖二期C区购买了一套住房,2015年下半年交房后,廖先生就开始了装修,并于2016年带着一家人入住。廖先生说,在今年雨季的一场大雨过后,地下一层的墙壁出现了渗水情况,“15号楼共有两个单元,没想到新房还没住满一年,就全部出现渗水,墙皮都泡脱落了。”

  “伴随着墙壁渗水的还有股臭味儿,闻起来很恶心。”廖先生说,由于单元门设置了门禁,需要刷卡才能进入。但若不小心忘记带卡,业主们通常选择走楼梯至负一层,再坐电梯上去。而每次下楼到负一层时,股股恶臭就成了一种折磨。“每次我都捂着鼻子赶紧跑,进了电梯才敢呼吸。”

  臭味儿是否与渗水有关?廖先生说,负一层本身就有一些垃圾,被泡了很容易产生腐臭味儿。“虽然物业及开发商多次派人维修,但目前仍有臭味儿。”为此,廖先生希望开发商及物业尽快修理好,给业主健康安全的居住环境。

  墙壁夹层渗水,数次修理没修好

  据了解,阳光·香蜜湖小区位于李沧区重庆中路与兴国路交会处,由青岛千千树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物业为北京盛世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物业费为1.80元/平方米·月。

  8月30日,信网来到阳光·香蜜湖小区,15号楼1单元及2单元地下一层的空气透着潮味儿,墙壁确有被泡痕迹,部分腻子鼓起掉落,露出水泥墙,墙壁及墙脚长了绿毛,难闻的味道在刚下楼梯就可以闻到。

  对此,盛世物业工作人员回应,前段时间下了一场急雨,15号楼墙壁夹层出现渗雨,造成了腻子脱落等,物业已联系人修过多次,开发商也维修过,但目前雨下大了还会渗。“前段时间没修好,开发商领导到现场看过,又有工作人员修理,但目前仍在修理过程之中。”

  “难闻的味道可能是由于前段时间天气太热,水也腐臭了。”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她将联系工作人员查看,若臭味的来源不是腐水,也将进一步查看并解决。

  防渗漏工程保修期为5年  

  对此,青岛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工作人员回应,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有防水要求的房屋及外墙面的防渗漏工程,保修期为5年,自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计算。若在保修期内出现渗漏,可联系开发单位进行维修。

  “阳光·香蜜湖小区未过保修期,但地下一层是否有防水要求需要查看建筑图纸。”工作人员回应,他已记录相关内容,将由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并在3至5个工作日内给出回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香蜜湖 渗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