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报到"乌龙"暴露职校道德短板

2016-09-02 11: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张楠之

  近日,女生小廖前往自己报考并被录取的广西商贸技工学校报道,不料却在车站被的士司机送到了一个校名相似的学校——广西南宁商贸学校。该学校让她报名注册还收取了费用。小廖意识到自己走错学校后,要求该学校退还学费但未果。在记者帮助下,校方才退还费用。(9月1日《当代生活报》)

  小姑娘可以糊涂,学校却不能糊涂。职业教育不仅要使学生掌握某项技能,更要培养职业道德。然而,从这种多一个学生注册、缴费就多份收入的做法来看,这所学校并未将职业道德当做一回事。

  近期,多地爆出与职业教育学校有关的负面新闻,如超发录取通知书、争抢生源等。这也说明,某些职业教育学校本身存在的问题已然让人触目惊心。对此,教育部门必须有所行动,绝不可容忍类似乱象泛滥成灾。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