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醴泉街办积极处理民生纠纷获称赞

2016-09-03 11:26   来源: 中国网-中国视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中国网中国视窗报道朱民原】近日,山东省高密市醴泉街办接到辖区居民李学胜关于邻居马永福非法建设养猪厂、严重影响村民生活的投诉后积极妥善处理广受社会赞扬。

  高密市醴泉街办蔡站社区居民李学胜向醴泉街办反映:西邻马永福未经审批、非法建设养猪厂,致使村内恶臭充盈、苍蝇漫天,严重影响村民生活。今年马永福更加变本加厉,继续违法扩建猪场,社会影响极坏。

  据李学胜介绍:2014年,马永福购买他西邻住宅房,随后改建后进行养猪。2015年4月份,马永福又紧邻他住宅西侧未经任何审批私自建设4间养猪厂饲养母猪,最多时存栏量百余头。从此,村民开始遭殃,恶臭满天、苍蝇横飞。村民房门都不敢开,正常生活被严重影响。随后,村民到社区、街办、信访局、国土局、环保局等部门反映情况,并拨打市长热线进行投诉。相关部门接到投诉到达现场查看后责令马永福进行整改。但马永福丝毫未予理睬,更加变本加厉,于今年6月份又在后面未经任何审批进行扩建,非法建设养猪场2排。村民随后又向相关部门反映,社区安排村书记齐学治前来找他调解。齐书记是马永福的亲戚,他不但不给解决问题,反而要求李学胜把房子以5万元卖给马永福,要不他就叫马永福继续把猪场建好。李学胜妻子说她家祖祖辈辈住在这里近50年了,房屋、附房及其它场地建设至少20多万元,仅仅给她们5万元赶他们走怎么可能?于是,调解不成马永福就在齐学治安排下继续非法建设猪场。只要李学胜打相关部门电话投诉,他就停工,过段时间又继续进行建设。近期,马永福猪场房梁已经上好,眼看工程全部竣工,如果建成,村民将更加遭殃。

  无奈之下,马永福将此情况投诉到高密市醴泉街办,街办领导对村民反映的民生问题非常重视,立即安排蔡站社区予以现场调查了解详情,查明情况基本属实,随后做出责令马永福本月内自行拆除违法建筑、逾期不予拆除将组织联合执法予以强行拆除的决定。村民闻讯后,纷纷对醴泉街办为民办实事的做法大加赞赏,期待早日拆除这些违法建设,还村民正常生活。

   [编辑: 于蕾]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