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引擎"顶法作案"必须严惩

2016-09-03 14: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张海英

    上海市工商局通过前期排摸,于9月1日上午发现,在百度、搜狗等搜索引擎输入“人流”或“人工流产”字样时,跳出的推广广告中,一些推广的医院并不具备母婴保健技术资格。(9月2日澎湃新闻)

  在笔者看来,百度、搜狗等搜索引擎之所以“顶法作案”,不外乎三个原因:其一,相关搜索引擎没有从魏则西等“搜索事件”吸取教训,而百度恐怕是整改不到位。其二,只单纯追逐利润,忽视了广告发布者应有的广告审查义务。其三,大概没有想到上海工商部门会主动进行监管并及时发现违法问题。

  依照广告法第五十八条第一款第十四项的规定,未经审查发布广告的,应该由工商部门责令停止发布广告,处广告费用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广告费用无法计算或者明显偏低的,处十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广告费用三倍以上五倍以下罚款……希望上海工商部门具体裁量时从重处罚,也希望卫生主管部门依法对不具备资格的相关医疗机构进行处罚。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