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秋季国际车展拉开帷幕 昨天售出1392辆车

2016-09-08 07:00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昨日,2016第十五届青岛秋季国际车展暨青岛首届节能及新能源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展会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主办,山东汽车工程学会、青岛嘉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本届车展展期6天,于9月7日-12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昨日上午,20多款新车在七大展馆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让爱车的市民直呼过瘾。而来自全球各地的一线名模也着实惹人眼球,香车、美女将车展的热度搅动起来。

  一天售出1392辆新车

  虽然昨天是第一天车展,也并非休息日,但是一早就有很多市民赶来看车,上午10点会展中心的东广场就已经基本停满了车辆。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届车展共启用了青岛国际会展中心1—7号全部展馆以及室外展区,展出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全球100多个汽车品牌全面参展,展示车型超过千台。

  本届车展现场的新车发布真是不少:第三代瑞风S3、G10 1.9T国五柴油版、高尔夫嘉派、全新科鲁兹、科沃兹、全新天籁、新A4L、汉腾汽车X7、奔驰E级轿车、smart灰行侠特别版、凯迪拉克XT5、沃尔沃S90、2016凯翼X3、V3、2016款名爵锐腾、2016款逸动家族、东风风光580、新一代308、东风风度MX5、昌河Q35、新款阿特兹、全新锐3、广汽传祺GA3S 1.3T、进口现代捷恩斯、广汽丰田全新致炫、北京现代悦纳、宝骏310、众泰E200……

  作为国内车市占比最大的细分市场,家用轿车市场早已成为业内“红海”,市场需求足够大,但竞争也最为激烈。为了应对消费者日益多样化的用车需求,雪佛兰品牌相继推出全新科鲁兹、科沃兹两款有针对性的主力车型,通过“细分市场再细分、兄弟携手打天下”的策略,称霸8万-15万元家轿市场。

  据统计,开幕当天共售出新车1392辆,火爆程度可见一斑。本届车展参观总人流量预计将突破45万人次,随着展会的进行,将迎来观展高峰。

  每天送千余份礼品给观众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展台都在举办微信摇一摇活动,现场聚集了不少市民拿着手机疯狂摇摆,一些中奖的市民乐得合不上嘴。“真是没想到挺幸运的,看车还能中奖,而且很有意思。我刚才摇得太猛,现在胳膊还疼呢!”市民马先生开心地告诉记者。同时,记者了解到,9月7日-11日全场微信摇一摇,每天千余份礼品送给现场参观的观众。

  记者在展馆看到,不时有成队的促销人员举着牌子边走边推广,每个出入口都有促销人员在散发优惠传单,宣传各经销商的优惠力度。正是这种空前的优惠刺激了想购车的市民,一些畅销车型已经无现车可售。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他早就看好一款20多万元的SUV,但为了争取更大的优惠,就延期等到秋季车展。没想到昨日来订车被告知,该款车目前已经没有现车了,至少需要等候一周才能提到新车。不过林先生却相当从容,交上定金并没急着要提车。“车展上的订车价格已经比平时4S店低了许多,省了这么多钱,就不差晚几天提车了。”家住李沧区的林先生说,已经交了定金,预计15天以后就能提到车。

  同时,记者注意到,本届车展很多商家推出了免息贷款,例如上海大众推出的“免税店”:0购置税、0利率、3000元保险礼包补贴;别克推出的“别克免息 万万俱到”威朗最高8万免息贷、最长24期0利率以及全系购置税减半等;还有雪佛兰推出的部分车型的包牌价0利息等等,赚足了眼球的同时,也拿出了优惠回馈购车者。

  提醒一:5000余个停车位可停车

  为保证参观消费者有序停车,组委会新开放大型停车区两处,将所有停车区安排保安现场管理,现场共计规划停车位5000余个:1号停车区,位于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东广场,可停车2000台,入口在松岭路,可由该入口驶入,9月7日-12日对观众免费开放。

  2号停车区,位于会展中心东北角、如家酒店东侧,可停车200台。入口在山东政协酒店入口对面,由仙霞岭路东进入,9月7日-12日对持有“贵宾停车证”者免费开放。

  3号停车区,位于会展中心一期北侧,为会展中心内最大停车区,可停车1700台。入口在卸货区入口西侧,由仙霞岭路进入,9月7日-12日对所有观众免费开放。

  6号停车区,位于会展中心西北角、北广场售票厅北侧,可停车220台,入口在高新世纪广场北侧,由仙霞岭路进入,9月7日-12日对贵宾开放,需持“贵宾VIP”证或“贵宾停车证”进入。

  7号停车区,位于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南B广场、会展中心二期南侧,可停车1050台,可由苗岭路或云岭路进入,9月7日-12日对观众免费使用。

  据统计,车展首日东广场和南广场有些时段没有停满,提醒市民将车停在指定停车场里以免被贴罚单。

  提醒二:持车展门票可享39元比萨

  本届展会继续采用了国际同步的门禁系统。所有入场展商、消费者均需刷卡进出,消费者入场后门票自动作废。门票仅限使用一次,不可循环使用。在购票方面,组委会提前开放电子票预售通道接受门票预订,减少观众现场排队购票时间。本次展会增加了订票渠道,消费者在淘宝网官方店铺“笑玩青岛”、官方微信 “青岛国际车展”可享受七五折优惠购得电子票。青岛国际车展电子门票售价30元/张(原价40元/张,9月7日-12日通用)。同时,在淘宝官方店可购买半价票电子票,所有半价票入场时需携带自己有效学生证、现役军人证、老年证、残疾证等验证入场。 1.2米以下儿童需在家长的陪同下免费入场参观。

  值得一提的是,观看车展之后不要急着将门票扔掉,因为持车展门票在9月5日-16日期间(周末除外)到青岛市27家必胜客餐厅可享39元至尊比萨的福利,看完车展吃比萨还真是过瘾。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