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实验幼儿园三个妙招破解新生入园难题

2016-09-08 15:2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消息 近日,诸城市实验幼儿园秋季小班新生正式入园。小班新生入园是幼儿园工作中的重要活动,小班幼儿初次离家,踏入幼儿园,与父母分离的焦虑成为小班幼儿情绪波动的主要原因。实验幼儿园综合办园14年的经验,用三个妙招破解新生入园难。

  一是入园前召开家长会。实验幼儿园精心准备召开从幼儿园层面到班级的家长会,让家长了解幼儿园的整体情况,观看实景拍摄《幼儿园的一天》了解幼儿园生活,详细解读幼儿在初入园阶段会产生的问题,做到家园配合,共同缓解新生入园焦虑。

  二是通过网络平台增进家园沟通。新生入园前,幼儿园通过飞信、微信等网络平台与家长沟通幼儿初入园焦虑期,幼儿的人际交往、幼儿习惯的培养、入园绘本推荐等内容,让家长提前进入角色,增进家园间的感情,为新生入园做好准备。

  三是组织开展新生适园活动。幼儿园精心策划,组织开展新生适园活动,让家长陪伴幼儿到园内进行活动,一系列亲子游戏的开展,让幼儿提前熟悉幼儿园,缓解入园焦虑。

  (文 迟海雯 通讯员 王冰洁)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