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贾悦关工委举行“退休老人义工”培训

2016-09-08 15:3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消息 老年人在“卸下”了人生的“工作服”后退休生活单一,往往会因为不适应这样的生活而产生较大的心理落差,严重的还会导致一些心理问题的发生。近日,贾悦关工委组织了一场退休人员的义工培训,为她们阐述了做义工的意义,如何才能“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培训的开始,社区学院教师就为在座的每一位老年朋友送上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她们捧着这杯暖暖的咖啡用心听完了教师讲解做义工的目的、存在的意义与价值。同时也介绍了社区志愿服务类型,服务岗位等内容,希望老年朋友都可以参与力所能及的义工工作。问到老年人心目中的义工是怎样的?“我觉得义工是不计报酬的”、“我觉得义工是做公益的”“、我觉得义工是帮助他人的”,这些答案都准确地回应了作为一个志愿者的意义。在座的10多位老年人愿做志愿者的声音在培训室回荡着:“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宣誓人...”。最后一曲“感恩的心”结束了这次的义工培训活动。

  (文 董志浩 通讯员 张会师 王素芬)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诸城 贾悦 关工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