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今夏降水量比常年偏少 今秋干旱可能性大

2016-09-09 06:51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近日,青岛市气象局发布了2016年夏季气候影响评价。总体来说,今夏我市气候条件良好。

  夏季全市平均降水量279.8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124.4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多69.6毫米。全市平均气温25.3℃,比常年同期偏高 1.0℃,比去年同期偏高0.5℃。今年夏季市区最高气温33.1℃,其它区市最高气温37.2℃,出现在崂山。市区≥30℃的高温日数25天,8月9—19日青岛市区连续11天出现≥30℃的高温天气。今夏市区共出现了17天大雾,比常年同期偏少5.9天。

  市气象局预计今秋我市气温偏高。由于受强厄尔尼诺后续影响,我市秋季干旱的可能性较大,专家建议做好抗旱准备工作。(记者 梁超 通讯员 林泽磊 李德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降水量 干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