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作品卖出高价果真物有所值吗?

2016-09-11 15: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马涤明

  一些落马官员,在位时的书画作品很值钱。广东省政协原主席陈绍基、广东省江门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聂党权的书法作品都曾拍出好价钱。湖南省郴州市委原书记李大伦曾出过两本书,均通过市委宣传部向党政机关强行摊派,几年下来,李大伦净赚3000余万元。(9月10日《新快报》)

  究竟是作品值钱,还是官值钱,“艺术官员”和“作家官员”在位时,很难判断。如果他们不当官了,作品还能拍出好价,那才说明他们真的有艺术创作才华。“作品”不过是个名头,权力才是兑换钱财的等价物。只要权力具有“兑换”功能,通过“作品”敛财,还是通过其他什么名头,并不是问题。不少贪官迷恋书画,每到一处便留下一些墨迹,有些人甚至题词题字上瘾,这实际上过的都是权力瘾。所谓的“艺术作品”,不过是权力变现的一种方式。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官员作品 高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