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加大财政投入支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2016-09-11 16: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以来,为满足农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市财政进一步加大投入,计划投入资金1077万元,大力支持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一是积极实施文化精准扶贫工程。2016年,全市重点打造基层文化示范村39个、省定贫困村12个、青岛市定经济薄弱村18个,市财政安排奖补资金360万元,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在设施、器乐、图书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

  二是支持开展多样性农村文化活动。一是安排119.86万元扶持庄户剧团等民间业余演出团体、非遗文化搜集整理研究和展示传承、镇村文化骨干培训、文学、文艺创作培训等。二是安排257.04万元补贴2016年农村电影公益放映支出(全年放映21420场,每场120元)。

  三是安排170万元举办送文化送戏曲下乡150场、举办平度之夏16场、广场舞大赛20场及演出评比奖励等。四是安排100万元用于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村级服务站点维护和宣传培训。

  三是全面落实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政策。2016年,市财政投入70余万元用于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活动场馆免费开放,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文化生活需要。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黄超]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平度 建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