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肿瘤远程会诊中心落户胶州 专家可网上选

2016-09-14 13:47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日前,全国肿瘤医疗联合体远程会诊中心在胶州市人民医院北院病理科开始启用,这是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在青岛地区县级医院设立的首家肿瘤远程会诊中心。全国各地的170多位专家可以通过这一系统为在人民医院就诊的病患做出准确的病理诊断。

  “原本想带着父亲到北京去检查,没想到人民医院有了远程会诊,我们直接享受北京医院专家的诊疗,省去了来回奔波不说,还不用为找不到专家发愁了。”近日,市民张女士带着父亲到胶州市人民医院检查,发现他患了直肠癌,就想带着他到北京、上海去再做检查。结果医生推荐她做远程会诊,经过北京某医院专家的判断,确诊为直肠癌,并给出了相关治疗建议。“远程诊疗费才450元,都不够去一趟北京的路费,真是方便多了。”张女士说。

  胶州市中心医院病理科主任杨青告诉记者,为更好地服务广大肿瘤病患、让病人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全国专家看病的便利,市人民医院积极争取引入了全国肿瘤医疗联合体远程会诊中心。该中心是青岛地区县级医院首个,病人可以自由在网上挑选全国174位专家。“在给病患检查时取切片,通过扫描远程传给病患选择的专家,48小时内专家都会传回诊疗结果,并给出相应治疗建议。”杨青说,远程会诊快速准确诊断,让病患能够把握最佳治疗时机。这一项目也是国家卫计委积极帮扶基层医院提升区域医疗水平的重要手段,更是不断增强医疗信息化水平的重要方式。同时,这一举措使病人在当地即可享受国内一流专家的会诊及其指导下的专业治疗,减轻了病患到上级医院检查、治病的负担和劳苦,受到广大病患的欢迎。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马洪涛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