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7条高速主线ETC全覆盖 可用手机充值圈存

2016-09-14 13:48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中秋节(9月15-17日)放假期间,全国7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收费公路不免费。相关部门提醒,目前青岛市7条主要收费站都开通了ETC专用通道,目前ETC已实现手机充值,已办卡的车主也可以用手机进行充值圈存。

  根据规定,全国收费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中秋节小长假不在规定范围之内,因此开车上高速仍需正常缴费通行。受假期时间和高速不免费政策的限制,很多人将会选择市内省内短途自驾出行、返乡探亲访友出行或旅游踏青包车出行等活动,主干线、重点旅游景区及城区周边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加。

  交通部门提醒,由于车辆出行时段相对固定,高速公路流量高峰将集中在每天的8时至11时、16时至18时两个时段,特别是假期最后一天9月17日下午是返程高峰时段,加上中秋假期不免费通行每辆车需要停车缴费,主要高速公路上下站口非常容易拥堵排队,尽量能提前、错峰返程。

  与此同时,交通部门也提醒,青岛市随着城阳北、普东、王台、泊里等收费站增设了ETC系统,目前青岛7条高速主线ETC覆盖率已经达到100%,中秋假期如果办理ETC卡出行将更方便快捷,车主可到山东高速的客服网点办理ETC卡。

  目前使用ETC通行高速可以享受95折优惠,对于已经办理ETC卡的车主,假期前一天也会出现集中到客服网点充值的现象,对此,山东高速集团电子收费中心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山东高速ETC已经实现手机充值圈存,车主可下载“高速ETC”APP进行充值,ETC卡充值后还需要一步圈存过程,具备NFC功能的安卓手机充值后可直接通过手机圈存使用,而对于不具备NFC功能的安卓手机和苹果手机则需要借助外接的读写卡器来实现圈存,详细可咨询0532-85718080、85713399,也可以通过关注“信联卡ETC”微信公众号了解详细教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昌旭光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速主线 ETC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