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提升主干道绿化节点环境 3D彩绘扮靓道路

2016-09-15 09:06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日,一名市民在湖清路与瑞昌路路口刚完工的绿地散步,绿地道路彩绘了3D画,犹如走在荷塘水面上。据介绍,市北区今年投入约1.5亿元,对辖区瑞昌路、人民路、南昌路、杭州路等100多处主干道景点绿化节点环境提升,这些景观节点全部按照古典园林、文化环境、科普知识等主题形式打造。目前,湖清路的“荷塘夜色”绿地、杭州路海泊河的“孔雀开屏”喷泉、瑞昌路的“碧海蓝天”花坛等绿化节点已经施工结束,年底以前,所有提升工程都将完工。

  上午9时许,记者在湖清路与瑞昌路路口看到,绿化工人正在路边一个刚完工的绿地清理施工杂物。这片上千平方米的绿地种植了高矮不同的各色花卉和乔木,流线型弯曲的LED照明灯像新发枝芽一样别致。最引人注意的是绿地中的小路,地面被彩绘成3D图画,整个道路就像一个荷叶摇曳、金鱼畅游的池塘,青蛙跳上荷叶,身后留下水面涟漪。 “在这个绿地散步,有一种走在水面上的奇幻感觉。 ”家住附近居民区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原先这片绿地杂草丛生,这次改造后完全变了样子,走在里面像进了世外桃源。

  据介绍,市北区今年对人民路、鞍山路、洛阳路、周口路、长沙路、南昌路、萍乡路等道路沿线的上百处绿化节点整修提升,总投资约1.5亿元。这些绿化节点普遍存在绿地植被退化、垃圾堆积等问题。其中,绿化二公司负责的辖区北片总共有绿化节点59处,绿地总占地面积近14万平方米,目前已经完工30多处。 (记者 赵健鹏通讯员 冯浩 摄影报道)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