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青岛校区发新生大数据 首批学生入住(图)

2016-09-19 06:54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大数据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昨天,山大青岛校区也发布了2016级新生大数据情况,首批1007名学生入住,其中本科新生975名、研究生29名和留学生3名。本科生中男生数量为542人、女生数量为433人。

  男女生人数相对均衡

  昨天,记者从山大青岛校区了解到,今年招收的975名本科生中,男生数量为542人,占到了总人数的55.59%;女生数量为433人,占到了总人数的44.41%。本科生男生比女生多出了109人。从各个专业本科生数量来看,电子信息类专业人数最多,为213人、其次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数为157人。除此之外,生物科学类专业为156人、法学类专业为137人、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104人、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88人、公共管理类专业65人,政治学类专业人数最少,为55人。

  青岛校区首批入住的六个院系的本科新生中,男女比例最悬殊的为法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法学院每10个人中平均只有2.4个男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每10个人中平均有7.7个男生。相对而言,男女比例最均衡的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都有近1:1的男女比例。

  35.3%本科新生来自山东

  从地域分布情况来看,青岛校区的首批本科新生中有35.3%的人来自山东,为344人。另外,有54人来自河南、46人来自河北,来自山西和安徽的新生分别有43人,来自新疆的新生则有30人。其他省份的考生共有415人,占到了新生数量的42.6%。从年龄上看,青岛校区迎来了4位“00后”的“小鲜肉”,其中年龄最小的出生在2001年5月。

  刀削面机器人亮相食堂

  在山大青岛校区采访时,记者发现学校食堂使用了先进的刀削面机器人。这台刀削面机器人外形酷似削面师傅,它被固定在架子上,比真人略高,“左手”架着一团面团,“右手”有条不紊地削面。机器人刚一开始削面,就引起了不少家长和新生的注意。不少新生纷纷在此排队,想尝尝机器人削出来的面是什么味道。据了解,这种类型的机器人成本大约有5000元,20秒钟就可以削好一碗面。(记者 王世锋 摄影 记者 于滈)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