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洋河乡村慢生活体验节开幕 果蔬进收获期

2016-09-20 06:44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天,胶州洋河首届乡村慢生活体验节在胶州曲家芦村开幕,节会将持续到10月29日,历时一个多月时间。据悉,今年胶州洋河镇共种植苹果、桃子、大枣、苹果等各种水果以及各种蔬菜3000多亩,这些果蔬现已进入收获期,市民每人只要花上10元钱就可进园体验采摘乐趣。

  数十种果蔬进入收获季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首届洋河乡村慢生活体验节主会场曲家芦村看到,这里分布着不少大小不一的果园,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香梨、大枣、桃子等数十种水果都已成熟,放眼望去一片丰收景象。

  在一片菜田里,还种植着西红柿、茄子、萝卜、芋头等10多种有机蔬菜,不少菜农们正在忙着收菜,前来游玩市民也赶来“帮忙”。昨天,记者从胶州洋河镇政府获悉,今年当地共种植果蔬面积3000多亩,现在这些水果和蔬菜已经进入收获季。

  市民前来享受采摘乐趣

  在曲家芦村果园内,随处可见前来参节的市民,他们三三两两走在园内,边欣赏风景,边采摘水果。“听说体验节开幕了,这不领着孩子赶紧过来看看。”在一处果园内,胶州市民杨女士带着孩子正在忙着采摘苹果。

  据了解,首届洋河乡村慢生活体验节以“慢生活、慢体验、慢呼吸”为主题,市民前来不仅能体验采摘乐趣,还可参加摄影、攀岩、垂钓、登山和自行车等赛事。“都市生活节奏快,我们要学会放慢脚步,在快工作中享受高品质的慢生活。”昨天,胶州洋河镇党委副书记温彩云说,节会将持续到10月29日,市民来到这里可尽情享受田园乐趣。(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尹哲 摄影报道)

    行车路线:

  1、青兰高速青岛至黄岛方向,从营海收费口下高速行驶20分钟便可到达胶州洋河镇政府驻地即可。

  2、从城阳上正阳路,过胶州海尔大道后,一路按体验节指路牌行驶即可到达会场。

  3、胶州市民可沿204国道行至九龙建设路口西行至洋河镇政府驻地即可。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