秧歌城广场整修打造城市绿色综合体

2016-09-20 09:28   来源: 金胶州数字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为进一步完善老城区域城市功能, 提升城市形象,丰富百姓的体育、休闲、健身生活,提高老城区居民的环境品质。我市委托上海兰斯凯普城市景观设计有限公司对老秧歌城及周边地块进行了概念性方案设计。为使规划方案更加符合民意,将规划方案面向社会进行公示,征求市民对设计方案的意见和建议,并参照相关意见建议对规划方案进行修改完善,为改造实施做好准备。

  



  此次规划的范围是胶州老秧歌城广场及周边地块,位于市老城区东北侧,东起福州北路,西至湖州路,南起郑州东路,北至胶州东路。地块周边交通方便,人口密集,商业设施集中,周边紧靠城市整华的向阳商业商圈以及人民医院、实验中学、移动联通公司等各类公共服务设施。

  规划内容包括,从提升老城区形象、完善老城区配套服务功能,惠民利民为民的规划目标出发,将整个地块共划分为文化体育等综合区、胶州公园中心区、烈士陵园、企业搬迁改造区、配套设施区等功能板块。按照开放性、现代性、可持续发展的生态规划原则,通过区域整合在尊重现状、适度改造的基础上与胶州公园的南入口打开并选取部分建筑作为老城记忆予以保留;同时规划将改造的烈士陵园地块按照开放、通透的方式整体融入到片区规划之中,突出烈士陵园的爱国教言基地本质;在地块西北角结合现状闲置用地增加门球场等老年健身设施;对现状老秧歌城北侧的体育设施,规划将结合危旧体育场的改建更新打造为全民文化体育健身运动区。此外,结合胶州市停车场规划要求,为解决老城区停车难问题,规划方案将健身场馆和秧歌广场的下沉空间规划为地下停车场和部分商业设施。

  本次公示将于9月22日截止,市民可将意见和建议发送电子邮件至jzplanghgs@126.com,并注明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也可通过书信邮寄至胶州市北京路行政服务中心西楼市规划局1213房间。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广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