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就该让"混日子"的民警混不下去

2016-09-20 10: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龙敏飞

  从今年7月制定《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民警试岗管理规定》开始,西山公安分局根据考核结果从严治警,“混日子”的民警将面临清调、辞退或开除处理等处分。(9月19日云南网)

  从中央层面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到《云南省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试行)》,再到西山公安分局制定的《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民警试岗管理规定》,这些制度规定的出台,给“不作为”“混日子”的民警、干部上了一道枷锁,若贯彻落实下去,未来值得期待。

  当然,根治一些领导干部“不作为”、一些民警“混日子”的顽疾,仍然需要长时间的努力。比如,如何让制度更加客观与刚性,让标准更加公开透明?再比如,有没有更加完善的激励机制,让一些“天花板民警与干部”更有奔头?这些林林总总的问题,同样需要进一步研究。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制度 混日子 龙敏飞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