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免费发放万张地铁单程票 今天仍可领

2016-09-22 06:46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今天是“世界无车日”。青岛地铁集团推出了大型绿色出行活动“坐地铁=做公益”,免费发放一万张地铁单程票,吸引市民乘坐地铁出行,少开一天车。昨天是活动开展首日,一天就送出了5000多张地铁票,不少市民大老远专程去领票。今天还将继续派送免费票,届时市民可凭票至9月25日前免费乘坐地铁一次。

  昨天一大早,活动还没开始,就有不少心急的市民赶到了铁路青岛北站领票,“听说地铁集团举办这次公益活动,我特地赶来领票,这样的活动就该多支持。 ”家住青岛北站附近的66岁市民于先生说,他是老司机了,平时都是尽可能放下车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以后等地铁3号线全线开通,他就彻底不开车了,在他看来,坐地铁不仅便利快捷,还低碳环保,希望地铁赶快建成,那时放下私家车的人就更多了。

  记者在领票点看到,集中发放点人气超旺,一天时间就领走了5000多张票。地铁工作人员建议,虽然每张驾照限领1张,但市民可一次携多人驾照领取多张地铁票。需要注意的是,单程票有效期至9月25日,在活动期间,市民可凭票免费乘地铁一次。乘车的具体事宜须按《青岛市轨道交通条例》和《青岛地铁票务规则》执行。除了地铁单程票,参与活动的市民还可获得必胜客披萨半价优惠券一张。

  据介绍,今天市民还可凭驾驶证至青岛北站、乐客城、崂山百货、凯德mall、市区必胜客门店设立的“地铁票卡免费领取处”领取地铁票,发放时间:9时至17时。

  根据市交通委发布的绿色出行活动方案,今天政府机关将带头示范,尽可能封存公务车(特殊情况除外),倡导社会车辆尽量停驶,鼓励市民采用地铁、公共汽车、自行车和步行等方式出行。

  (记者 吴帅 摄影报道)

  中山路限时划定无小车区

  早报讯 今天是“世界无车日”,交警划定中山路 (太平路至天津路)区域为无小汽车区,该区域要实行交通管制。管制时间为今天早9时到11时,交通管制期间,此区域只对行人、自行车、公共汽车、出租汽车、大型客车、其他公共交通(校车、通勤车等)以及消防车、急救车、婚丧车等车辆开放。交通管制期间,除上述车辆外,其他机动车辆一律禁止在中山路(太平路至天津路)南北通行,但允许东西向横穿各交叉路口。 (记者 陈勇通讯员 栾心龙)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