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人行道用上手推式扫路车 助力"以克论净"

2016-09-24 10:04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今年我市有33条道路申报了“深度保洁示范路”,将执行“以克论净”的道路保洁质量标准,即“车行道地面尘土量不超过5克/平方米,人行道不超过10克/平方米,道路可见垃圾(不包括树叶)停留时间不超过5分钟”。那么,如何才能做到“以克论净”呢?记者昨日进行了探访。

  昨日上午,在澳门路上,保洁员杨师傅正推着一台小推车在清扫人行道,小车两侧设置了两个可以转动的毛刷,所到之处,树叶、烟头、纸屑全都被它“吃”到了“肚子”里。市南环卫清洁总公司业务科科长郭建辉介绍,手推式扫地机的清扫效率是传统人工扫帚的4至6倍。目前,市南区已购置了250余台手推式扫路车。车行道的保洁更加省时省力。记者在现场看到,驾驶员周师傅开着一辆洗扫一体车,车子过后,道路几乎一尘不染。“我市推行了‘洗扫一体’的保洁模式,示范路及主、次干道每日机械化清扫2次,车行道每天高压冲洗1次。”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 傅春晓)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